金信哲博士, PhD
協理副校長 (知識轉移)

簡歷

金信哲博士於2022年4月1日出任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知識轉移)。金博士於2020年4月加入科大擔任技術轉移中心主任兼香港科大研究開發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金博士在創新和初創發展、以及制訂組織轉型策略上屢創佳績。在加入科大前,他曾在香港大學(港大)技術轉移處及科大科橋有限公司分別擔任總監及執行董事,同時亦爲iDendron(位於港大校內的初創孵化器)的創始人,並在該校知識交流辦公室任職協理總監。金博士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轄下的科技拓展私人有限公司任職高級副總裁期間(2007-2016),曾成功把逾300個技術組合作商業化,並培育多家初創公司、主理多個大規模國際合作項目及數千個工商項目。他更在2012年榮獲傑出服務獎。

金博士在初創管理上富有經驗,他2000年在韓國創辦NESS Display Co. Ltd,隨後在NESS Display Singapore Pte. Ltd擔任執行董事 (2004-2007),成功獲得超過1億美金投資,他研發出用綫性蒸鍍系統運行的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並將之商業化,成爲全球首例。除此以外,他熱心服務,在多家公司、孵化器和政府部門委員會擔任委員和顧問。

金博士在韓國延世大學物理系取得博士學位,共計申請14項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