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無盡可能:
香港科技大學歡迎您
點燃創新 激發創業精神
擁抱多元與包容
活力校園 探索無境界

科大新聞

了解我們怎樣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發揮影響力

科大推亞洲首批課堂「AI講師」   開拓創新教學新模式
2024-03-08
踏入AI世代,「AI歌手」及「AI天氣小姐」相繼面世,香港科技大學(科大)亦以人工智能生成式工具設計出10位「AI講師」。 這些AI講師來自世界各地,屬於不同的民族及文化背景,從事各行各業,但科技使他們匯聚在科大課堂內「執起教鞭」。 科大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教學模式,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提升課堂參與度,並且在未來的發展中能夠結合學生的喜好和興趣,設計出個性化 (Personalized)
科大舉辦環球「日繽紛」 派發科大平安包展現太平清醮獨特文化
2024-03-13
農曆新年剛過,長洲「搶包山」便提早上演?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本周舉辦了一連兩日的「理學院環球文化交流祭」,讓本地和非本地生聚首一堂,出盡自家法寶展現家鄉的獨特傳統、藝術、音樂和美食。其中,科大更設計了一座兩米高的小型「包山」,介紹太平清醮這項獨特的香港傳統文化和習俗,更免費派發由科大校友在長洲製作、印有「理」字的特製平安包,寓意「包理平安」,為同學送上祝福。
科大舉行首個新基石科學實驗室揭牌儀式
2024-03-15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物理學系講座教授戴希獲騰訊公司發起的新基石科學基金會,資助最多2,700萬元人民幣,成立科大首個新基石科學實驗室,就拓撲材料等範疇進行為期五年的研究工作。實驗室今日舉行揭牌儀式。 出席揭牌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汪揚教授、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教授、科大理學院院長王殷厚教授、科大物理學系系主任王建農教授、
港科大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種用於III-V與矽高效結合的嶄新集成技術 有助革新數據通信
2024-02-16
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的集成技術,用於將III-V族化合物半導體器件與矽高效集成,為低成本、大容量、高速和高輸送量的光子集成提供了基礎,有助改革數據通信的發展。 有別於使用電子的傳統集成電路或微芯片,光子集成電路使用光子或光粒子。 光子集成結合了光和電子學以加速數據傳輸。 當中,矽光子學(Si-photonics)處於這場革命的最前沿,它能夠創建同時處理大量數據的高速、低成本連接
2024-02-02
突破與創新的一年
科大劉紀美教授獲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
2024-02-07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榮休教授兼新興跨學科領域學部研究教授劉紀美,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據美國國家工程院指出,此乃工程學的最高專業榮譽之一。 劉紀美教授憑籍她於「 III-V半導體器件在矽組件上的應用,對光子學及電子學所作出的貢獻」,當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她是今屆新增114位院士和21位國際院士中唯一當選的香港學者。劉教授在其研究生涯中屢創突破,
香港科技大學歡迎《2024-2025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2024-02-2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二月二十八日)發表的《2024-2025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推出一系列有助提升香港競爭力的措施,當中包括加強發展創新科技及人工智能(AI)、推動生命健康科學及其他新興先進領域等,同時進一步鞏固香港與國際間的聯繫,幫助香港抓緊發展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 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表示:「科大感謝特區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推出一系列具前瞻性的措施,

由願景到行動:推動全球影響力

我們培育一個多元化的社群,致力於推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培養全球公民意識,提高社群參與,以及推動積極的社會影響。

學術概況

我們的學科選擇多元化,助你成為學識淵博及技能全面之英才,潛能盡展

憑藉前沿研究工作及對科學無窮無盡的好奇心,我們的學者創造無限可能,改變我們對世界的認知。

我們將創意與應用結合成為實際可行的工程方案,解決大大小小的人類難題,改善大衆生活。 

我們致力培育高瞻遠矚及堅守原則的領袖,讓他們透過自身企業所發揮的影響力,並塑造未來工作模式,迎合瞬息萬變的社會需求。

我們從跨學科角度深入了解全球社會、經濟和環境的各項複雜課題,藉此培養出能夠解決環球挑戰的創意思維及批判思考的能力。

我們發展新知識、技能、視野和思維方法,有助我們理解當今世代的種種問題,再以跨學科途徑解決。

我們集結全球頂尖科學家和學者引領和推進基礎和應用研究工作,拓闊人類的知識界限。

我們以實證為本、透過嚴謹縝密的跨學科政策研究及教育工作,協助改善公共決策,解決區內的重大挑戰。

校園生活

跳出課堂與教科書,體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健康的心理與健康的身體對我們來説同樣重要,學習如何保持均衡和健康的生活模式,有助我們好好兼顧生活、學習與工作。

科大生活
科大生活

從住宿到膳食,以及各式各樣的社交活動,讓你多了解及認識在課室以外的生活、環境、設施和資源。

社區外展
社區外展

我們致力培養公民意識,跟廣大的社區發展可持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深化學生的學習體驗及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學生將應用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服務社群。

科大創業

我們培育創業人才成為全球領袖,積極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改變
1,645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成立或由科大創業計劃所資助或培育的初創公司
9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引領的初創獨角獸
4000億港幣
科大初創公司的經濟影響力

全球挑戰

我們透過科技和創新,致力解決當今重大的全球性問題

校園活動

我們的校園活動豐富多彩,從學術到康樂,包羅萬有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

${ item.short_end_month }$

${ item.short_end_day }$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關於科大

我們孕育敢於創新、積極有為的全球領袖
2nd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度年輕大學排名》世界600強+年輕大學
29th
2023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大中華區第三及香港第一) 由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 於《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
7th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亞洲頂尖500+所大學排名(香港排名第三

環球連繫

我們積極與國際夥伴建立關係,鼓勵學術與研究合作、促進知識轉移和文化交流
80+
學生國藉
300+
合作夥伴關係
~40%
畢業生曾到境外交流
23.4° | 多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