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無盡可能:
香港科技大學歡迎您
點燃創新 激發創業精神
擁抱多元與包容
活力校園 探索無境界

科大新聞

了解我們怎樣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發揮影響力

Video thumbnail
2024-04-11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院士聯盟)主辦的「第二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峰會)4月3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匯聚了區內及海外逾200位知名院校代表、政府官員以及業界專家,共同探討科技創新與國際教育合作的未來前景,為打造香港乃至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教育中心貢獻力量。
科大校長葉玉如牽頭舉辦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與海内外教育領袖共話全球合作、教育與創新
2024-04-11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院士聯盟)主辦的「第二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峰會)4月3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匯聚了區內及海外逾200位知名院校代表、政府官員以及業界專家,共同探討科技創新與國際教育合作的未來前景,為打造香港乃至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教育中心貢獻力量。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理事會主席、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長葉玉如教授在峰會上代表主辦方致歡迎辭。
「Timeout HKUST」載譽歸來  衛衣設計比賽激發師生無限創意
2024-04-12
一場充滿時裝設計創意的盛宴今日卻在你意想不到的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校園上演﹗作為備受矚目的科大衛衣(Hoodie)設計大賽決賽,六位科大模特兒身穿六項衛衣設計作品,青春活潑地登上時裝天橋展現科大社群獨特的創作意念。早前開展的科大衛衣(Hoodie)設計大賽獲學生及教職員熱烈參與,合共徵集逾百項參賽作品,而決賽天橋秀更為今日第二屆「Timeout HKUST」活動增添一道亮麗風景線。
香港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發中心展示嶄新人工智能項目
2024-04-13
由香港科技大學(科大)領導、多所大學共同參與的「香港生成式人工智能研發中心」(HKGAI)於「香港國際創科展2024」中,首次向公眾展示一系列人工智能科研項目及開發成果。 獲香港特區政府的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資助下,HKGAI已開八個人工智能研究項目,為法律、醫療和創意等不同界別,度身訂造基礎模型,貢獻香港以及其他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 HKGAI在「香港國際創科展2024」
科大音樂劇:課堂以外,共融共學
2024-03-27
於3月23日至24日,屢獲殊榮的香港科技大學逸夫演藝中心化身為華麗的舞台,熱烈的氛圍籠罩著整個禮堂,全場觀衆都迫不及待地期待著科大音樂劇《The Music Man》的正式開演。這部家喻戶曉的百老匯合家歡音樂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多元的科大社群匯聚一堂。 《The Music Man》音樂劇由逸夫演藝中心主辦,由來自科大人文學部的敏迪貝蒂女士(Mandy PETTY)及艾樂冊博士(
開拓細胞療法的天使
2024-03-27
曾靖婷博士 (Melody) 是科大一手培育的女性研究員兼企業家,由她參與創辦的初創企業 Allegrow Biotech Ltd. (“Allegrow”) 致力研發創新技術,旨在讓有需要的病人以可負擔的價錢獲得高品質的細胞治療。   少懷大志  冀盼帶來持久影響 現時,Melody 一邊於科大進行博士後研究,一邊兼顧 Allegrow 的業務。突破現狀、改變世界的抱負,早於
2024-04-05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Professor Limin Zhang, Head and Chair Professor of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was awarded the inaugural National
科大擴充校園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 促進可持續發展
2024-03-28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為實現大學「2028可持續發展挑戰」減排目標,未來三年將投放最高港幣4000萬元,為清水灣校園內逾三成的停車位,加裝電動車充電設施和相關軟件配套,以及培養可持續的通勤習慣。 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的「香港電動車普及化路線圖」,並協助大學減少大學車輛和教職員通勤衍生的排放,科大將為校園內約360個停車位,配備輸出功率不低於7千瓦(7kW)的中速充電設施。

由願景到行動:推動全球影響力

我們培育一個多元化的社群,致力於推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培養全球公民意識,提高社群參與,以及推動積極的社會影響。

學術概況

我們的學科選擇多元化,助你成為學識淵博及技能全面之英才,潛能盡展

憑藉前沿研究工作及對科學無窮無盡的好奇心,我們的學者創造無限可能,改變我們對世界的認知。

我們將創意與應用結合成為實際可行的工程方案,解決大大小小的人類難題,改善大衆生活。 

我們致力培育高瞻遠矚及堅守原則的領袖,讓他們透過自身企業所發揮的影響力,並塑造未來工作模式,迎合瞬息萬變的社會需求。

我們從跨學科角度深入了解全球社會、經濟和環境的各項複雜課題,藉此培養出能夠解決環球挑戰的創意思維及批判思考的能力。

我們發展新知識、技能、視野和思維方法,有助我們理解當今世代的種種問題,再以跨學科途徑解決。

我們集結全球頂尖科學家和學者引領和推進基礎和應用研究工作,拓闊人類的知識界限。

我們以實證為本、透過嚴謹縝密的跨學科政策研究及教育工作,協助改善公共決策,解決區內的重大挑戰。

校園生活

跳出課堂與教科書,體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健康的心理與健康的身體對我們來説同樣重要,學習如何保持均衡和健康的生活模式,有助我們好好兼顧生活、學習與工作。

科大生活
科大生活

從住宿到膳食,以及各式各樣的社交活動,讓你多了解及認識在課室以外的生活、環境、設施和資源。

社區外展
社區外展

我們致力培養公民意識,跟廣大的社區發展可持續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深化學生的學習體驗及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的社會。學生將應用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能,服務社群。

科大創業

我們培育創業人才成為全球領袖,積極為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改變
1,645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成立或由科大創業計劃所資助或培育的初創公司
9
由科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引領的初創獨角獸
4000億港幣
科大初創公司的經濟影響力

全球挑戰

我們透過科技和創新,致力解決當今重大的全球性問題

校園活動

我們的校園活動豐富多彩,從學術到康樂,包羅萬有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

${ item.short_end_month }$

${ item.short_end_day }$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關於科大

我們孕育敢於創新、積極有為的全球領袖
2nd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度年輕大學排名》世界600強+年輕大學
29th
2023年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大中華區第三及香港第一) 由人力資源顧問公司Emerging 於《泰晤士高等教育》發佈
7th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亞洲頂尖500+所大學排名(香港排名第三

環球連繫

我們積極與國際夥伴建立關係,鼓勵學術與研究合作、促進知識轉移和文化交流
80+
學生國藉
300+
合作夥伴關係
~40%
畢業生曾到境外交流
2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