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首度接受联合国资助项目到科大接受培训

4-12-2007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首度接受联合国基金资助的培训项目项目,为该国所选派的统计局代表团,到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接受短期强化培训,加强调查研究能力。科大是本港首家专上院校获联合国遴选为培训机构,为北韩代表提供项目项目培训。

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计划在2008年,实施首次现代人口与住房普查。在提升朝鲜发展水平的关键时期,科大及科大人口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获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遴选为此次培训的组织方,实为一项荣誉。

是次培训由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资助,旨在提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统计机关的调查研究能力,培训时间从11月26日至12月22日,培训地点包括清水湾的科大校园,与及科大在广州南沙信息科技园的研究中心。

联合国特别是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近年来加大援助朝鲜发展与建设的资源投入,美国政府近期也新增2,500万美元款项援助朝鲜。这次培训项目,致力于改善朝鲜统计系统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科大人口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将积极努力,期望在朝鲜未来的研究活动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科大人口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日前就联合国基金资助的这个培训项目项目,在科大举行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由科大署理副校长(研究及发展)易东莱教授主持开幕,并致欢迎辞。科大人口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马忠东教授及金炼教授则主持训练。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北韩派遣专家学者来香港科技大学接受调查研究能力培训
北韩派遣专家学者来香港科技大学接受调查研究能力培训
2496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