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连续三年亚洲排名第一

11-06-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连 续 三 年 获 国 际 著 名 的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Quacquarelli Symonds (QS) Asian University Rankings) 列 为 亚 洲 排 名 第 一 的 大 学 。

负 责 是 次 排 名 研 究 的 QS 研 究 部 主 管 Ben Sowter 先 生 指 出 亚 洲 区 高 等 教 育 正 在 迅 速 发 展 , 中 国 内 地 、 香 港 、 新 加 坡 及 韩 国 的 高 等 院 校 已 经 媲 美 世 界 级 学 术 水 平 。 亚 洲 的 大 学 在 全 球 首 200 间 大 学 中 已 占 17% , 深 信 能 于 未 来 20 年 内 追 赶 上 欧 美 大 学 的 领 先 地 位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作 为 国 际 级 研 究 型 大 学 , 科 大 透 过 崭 新 的 跨 学 科 研 究 , 面 对 环 球 发 展 需 要 , 并 积 极 推 动 国 际 化 , 以 提 供 优 质 教 育 及 缔 造 具 启 发 性 的 教 研 环 境 。 」

陈 校 长 续 说 : 「 科 大 连 续 三 年 排 名 亚 洲 第 一 , 获 国 际 广 泛 肯 定 , 令 我 们 感 到 十 分 振 奋 。 然 而 科 大 的 目 标 不 是 争 取 排 名 , 我 们 更 着 重 的 是 全 面 实 践 在 教 育 与 研 究 方 面 的 使 命 , 让 学 生 得 到 全 人 发 展 , 成 为 具 环 球 视 野 的 领 袖 人 才 , 为 社 会 作 出 贡 献 。 排 名 可 以 让 我 们 加 强 了 解 大 学 的 表 现 及 掌 握 需 要 进 一 步 完 善 的 地 方 ; 我 们 将 继 续 在 教 研 追 求 卓 越 , 协 助 促 进 香 港 、 内 地 乃 至 世 界 向 前 发 展 。 」

QS 是 专 门 研 究 高 等 教 育 信 息 的 机 构 , 旨 在 促 进 教 育 、 国 际 交 流 和 事 业 发 展 。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对 超 过 500 所 大 学 进 行 研 究 , 并 在 学 术 界 与 雇 主 进 行 广 泛 调 查 , 该 排 名 榜 对 亚 洲 的 大 学 进 行 最 全 面 的 研 究 。 该 机 构 于 2009 年 首 次 公 布 每 年 一 度 的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 评 审 标 准 包 括 : 学 术 声 誉 (30%) 、 雇 主 声 誉 (10%) 、 学 生 与 教 授 比 例 (20%) 、 每 位 教 授 发 表 学 术 论 文 的 数 目 (15%) 、 每 份 学 术 论 文 获 引 述 的 次 数 (15%)、 国 际 化 (5%) 、 海 外 学 生 前 来 交 流 (2.5%) 及 学 生 到 海 外 交 流 (2.5%) 。

有 关 《 QS 亚 洲 大 学 排 名 》 的 详 情 , 请 浏 览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连 续 三 年 排 名 亚 洲 第 一 , 陈 繁 昌 校 长 深 感 振 奋 。
科 大 连 续 三 年 排 名 亚 洲 第 一 , 陈 繁 昌 校 长 深 感 振 奋 。
主题
991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