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在2013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全球首20位 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7-11-2013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于 2013 年 全 球 大 学 就 业 能 力 调 查 (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2013 ) 跃 升 至 第 18 名 , 是 全 大 中 华 唯 一 位 列 首 20 名 的 大 学 。

全 球 大 学 就 业 能 力 调 查 由 法 国 的 人 力 资 源 顾 问 公 司 Emerging 及 欧 洲 的 招 聘 研 究 机 构 Trendence 合 作 进 行 , 今 年 访 问 了 全 球 30 个 国 家 及 地 区 , 包 括 法 国 、 德 国 、 意 大 利 、 美 国 、 英 国 、 日 本 、 新 加 坡 、 中 国 内 地 及 香 港 等 5,000 名 受 访 雇 主 , 其 中 2,700 名 接 受 网 上 问 卷 调 查 , 另 由 超 过 1,000 间 大 型 企 业 的 2,000 多 名 行 政 总 裁 及 主 席 根 据 招 聘 经 验 , 投 选 他 们 认 为 培 养 出 最 优 秀 、 就 业 能 力 最 高 的 毕 业 生 的 150 所 大 学 。

科 大 校 长 陈 繁 昌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是 中 国 最 国 际 化 的 大 学 之 一 , 透 过 全 人 教 育 , 致 力 培 育 融 汇 中 西 及 具 国 际 视 野 的 学 生 , 具 创 新 及 创 业 精 神 。 这 亦 认 同 科 大 的 全 人 教 育 模 式 , 融 汇 科 学 、 工 程 和 商 业 管 理 , 加 上 人 文 社 会 科 学 , 同 学 能 在 国 际 化 的 优 秀 学 习 环 境 尽 展 所 长 。 」

陈 校 长 续 称 ﹕ 「 科 大 的 目 标 不 是 争 取 排 名 , 我 们 更 着 重 的 是 全 面 实 践 在 教 育 与 研 究 方 面 的 使 命 , 让 学 生 得 到 全 人 发 展 , 成 为 领 袖 人 才 , 为 社 会 作 出 贡 献 。 然 而 , 我 们 对 于 科 大 毕 业 生 的 才 能 获 国 际 大 型 企 业 雇 主 的 肯 定 , 感 到 十 分 振 奋 。 」

为 加 强 学 生 的 竞 争 及 就 业 能 力 , 科 大 积 极 与 全 球 顶 尖 学 府 合 作 , 透 过 交 流 、 实 习 及 义 工 服 务 等 , 增 加 学 生 的 经 验 。 科 大 本 科 生 参 与 至 少 一 个 学 期 的 海 外 交 流 比 例 , 将 增 至 五 成 。

学 生 就 业 中 心 亦 会 有 策 略 地 协 助 学 生 按 兴 趣 作 出 就 业 计 划 、 掌 握 瞬 息 万 变 的 就 业 市 场 及 雇 主 的 要 求 。 大 学 并 充 分 利 用 企 业 、 专 业 团 体 及 校 友 的 庞 大 网 络 , 提 升 学 生 的 就 业 能 力 。

2013 年 全 球 大 学 就 业 能 力 调 查 详 情 : http://emerging.fr/rank_en.html

传 媒 查 询 :

欧 阳 子 莹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ellaauyeung@ust.hk

 
1044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