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邀请日产执行副总裁分享管理创新之道

29-11-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工 学 院高 等 研 究 院 合 办 讲 座 , 邀 得 日 产 自 动 车 株 式 会 社 ( 日 产 ) 执 行 副 总 裁 Andy Palmer 博 士 分 享 管 理 创 新 意 念 的 经 验 , 以 及 如 何 将 创 新 注 入 该 集 团 名 为 「 Nissan Power 88 」 的 中 期 业 务 策 略 计 划 , 此 计 划 的 目 标 是 在 2016 年 令 集 团 的 边 际 利 润 及 全 球 市 场 占 有 率 提 升 8%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致 欢 迎 辞 时 表 示 : 「 我 们 非 常 高 兴 邀 得 Andy Palmer 博 士 莅 临 科 大 , 分 享 管 理 创 新 意 念 的 经 验 。 Palmer 博 士 拥 有 工 程 学 硕 士 学 位 及 管 理 学 博 士 学 位 , 他 结 合 两 方 面 的 专 长 , 有 效 地 管 理 企 业 , 为 我 们 树 立 榜 样 。 」

讲 座 以 「 创 新 思 想 的 领 导 」 为 题 , 由 科 大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苏 孝 宇 教 授 担 任 主 持 。 Palmer 博 士 在 讲 座 上 分 享 说 , 具 有 「 创 意 」 并 不 困 难 , 关 键 在 于 创 意 背 后 的 领 导 及 学 术 科 研 的 引 证 。 Palmer 博 士 以 日 产 的 项 目 作 为 例 子 , 如 零 排 放 计 划 、 纽 约 的 士 、 「 Hoshin Kanri 」 政 策 部 署 , 以 及 对 多 元 文 化 的 欣 赏 , 阐 述 「 创 新 」 在 日 产 是 如 何 创 新 、 获 得 欣 赏 、 管 理 及 商 业 化 。 演 讲 接 近 尾 声 时 , 他 表 示 : 「 我 非 常 高 兴 今 天 能 够 与 一 群 充 满 活 力 的 学 生 分 享 我 在 日 产 管 理 创 新 意 念 的 经 验 , 以 及 与 科 大 多 位 顶 尖 的 教 授 会 面 。 我 希 望 今 天 的 讲 座 可 以 让 每 位 参 与 者 得 到 正 面 的 启 发 。 」

今 年 5 月 , 日 产 旗 下 的 豪 华 房 车 品 牌 Infiniti 在 香 港 设 立 环 球 总 部 。 苏 孝 宇 教 授 藉 此 机 会 于 上 月 带 领 科 大 的 教 员 到 访 该 总 部 , 研 究 双 方 在 共 同 目 标 事 项 上 的 合 作 机 会 , 以 配 合 科 大 在 设 计 和 创 新 领 域 上 的 策 略 计 划 。 日 产 环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级 总 监 Paul Miles 先 生 对 双 方 的 未 来 合 作 表 示 非 常 乐 观 , 他 亦 有 出 席 是 次 的 讲 座 。

Andy Palmer 博 士 于 1990 年 取 得 英 国 华 威 大 学 产 品 工 程 硕 士 , 并 于 2004 年 取 得 英 国 克 兰 菲 尔 德 大 学 管 理 博 士 。 他 于 1991 年 加 入 日 产 , 是 日 产 欧 洲 技 术 中 心 的 业 务 管 理 经 理 。 2002 年 , 到 日 本 出 任 轻 型 商 用 车 的 项 目 总 监 。 2004 年 , 他 成 立 了 日 产 的 轻 型 商 用 车 部 门 , 翌 年 升 任 掌 管 该 部 门 的 企 业 副 总 裁 。 在 日 产 的 业 务 增 长 三 年 计 划 中 , 轻 型 商 用 车 的 业 务 被 视 为 四 大 突 破 的 其 中 一 项 。 2011 年 成 为 日 产 执 行 副 总 裁 。

Palmer 博 士 是 一 位 特 许 工 程 师 及 特 许 管 理 人 员 。 他 是 英 国 机 械 工 程 师 学 会 ( IMechE ) 院 士 、 国 际 汽 车 工 程 师 学 会 ( SAE ) 会 员 , 及 英 国 特 许 管 理 学 会 ( CMI ) 会 员 。 他 亦 是 东 京 农 工 大 学 客 座 教 授 , 并 于 2010 年 获 英 国 考 文 垂 大 学 颁 授 科 技 荣 誉 博 士 。

有 关 日 产 Infiniti (HK) 及 科 大 的 现 有 合 作 项 目 详 情 , 请 联 络 苏 孝 宇 教 授 ( rhyso@ust.hk ) 。

Andy Palmer 博 士 主 讲 「 创 新 思 想 的 领 导 」 。
Andy Palmer 博 士 主 讲 「 创 新 思 想 的 领 导 」 。
Andy Palmer 博 士 ( 前 排 左 四 ) 、 日 产 环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级 总 监 Paul Miles 先 生 ( 后 排 )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 前 排 左 五 ) 、 苏 孝 宇 教 授 ( 前 排 右 四 ) , 以 及 工 学 院 的 教 授 。
Andy Palmer 博 士 ( 前 排 左 四 ) 、 日 产 环 球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高 级 总 监 Paul Miles 先 生 ( 后 排 ) 、 科 大 首 席 副 校 长 史 维 教 授 ( 前 排 左 五 ) 、 苏 孝 宇 教 授 ( 前 排 右 四 ) , 以 及 工 学 院 的 教 授 。
主题
2356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