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中国银行业协会、深圳大学及建行大学签定合作备忘录 率先为中国金融科技人才构建专业认证体系

15-07-2019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中国银行业协会、深圳大学及建行大学签定合作备忘录,携手为内地金融科技从业员率先制定专业认证资格。在金融科技行业迅速发展之际,是次合作彰显内地与香港两地共同构建全国性金融科技认证的重要性,且有助提升行业的专业水准。

科大商学院致力成为亚洲主要金融科技人才培训及研究机构。除积极推展一项由政府拨款的主要金融科技研究专案外,学院亦推出课程为业界培训专才。科大凭着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丰富知识,成为本港唯一获邀参与该饶富意义的中港合作计划。

科大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表示:「是次合作能结合四方的优势和资源,为有志从事金融科技的人才提供专业认证,有助推动内地和香港的金融科技行业向前发展。科大商学院将牵头负责课程设计、研究开发证书分级,以及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广该专业认证等工作。」

内地银行业对金融科技人才需求殷切,四方将紧密合作,旨为建立一套获业界认可的专业资格,涵盖评审、培训、品质保证等范畴,并希望该专业认证体系可在内地以至海外发挥影响力。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准。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9》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有关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www.china-cba.net) 是由中国境内注册的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自愿结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具备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的沟通协调机制,能够发挥协调创新、组织联动的体制优势。

有关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https://en.szu.edu.cn/) 是提供骨干人才和高端人才培养、高端智力服务、高端科技成果的特区大学,凭藉其区位优势、本土优势、师资优势,立足深圳,依託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国际,以改革和创新的精神,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

有关建行大学
建行大学是企业职业教育平台及品牌,通过对内外部教育资源整合,打造融合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境内境外教育培训资源且互联互通、互用共用的终身学习生态圈。同时积极面向国内金融机构提供职业教育培训服务,深化与国内外高校、企业的合作并形成广泛的职业教育联盟,为提升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贡献力量。

 

传媒查询: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陈緻雅
电话:(852) 2358 8242
电邮:clarechan@ust.hk 

(左起)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先生
(左起)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更强先生、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谭嘉因教授、深圳大学副校长徐晨教授、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长王业先生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