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国际化更进一步 海外学生比例再创新高

28-11-2012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今 年 非 本 地 本 科 学 生 比 例 由 去 年 的 18% 增 加 至 20% , 达 到 政 府 订 定 的 上 限 ; 而 海 外 学 生 比 例 更 达 55% , 海 外 学 生 比 例 领 先 于 众 多 香 港 高 等 院 校 , 标 志 科 大 更 趋 国 际 化 。

科 大 积 极 缔 造 国 际 化 及 多 元 文 化 校 园 。 在 2012 年 , 科 大 招 收 了 382 名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 其 中 海 外 学 生 有 203 名 占 55% , 而 179 名 即 45% 来 自 中 国 内 地 及 台 湾 。 非 本 地 学 生 主 要 来 自 亚 洲 国 家 或 地 区 , 包 括 中 国 内 地 、 韩 国 、 马 来 西 亚 、 印 度 尼 西 亚 及 印 度 ; 今 年 科 大 取 录 了 36 名 非 亚 洲 区 学 生 , 打 破 往 年 纪 录 , 其 中 29 名 学 生 来 自 18 个 欧 洲 国 家 。 科 大 今 年 首 次 取 录 来 自 保 加 利 亚 、 埃 及 、 萨 尔 瓦 多 、 希 腊 、 摩 尔 多 瓦 、 乌 克 兰 的 学 生 。 科 大 至 今 招 收 的 非 本 地 学 生 已 遍 及 64 个 国 家 。

报 读 科 大 的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人 数 不 断 上 升 , 今 年 破 纪 录 收 到 超 过 2,000 份 海 外 学 生 报 读 申 请 , 而 内 地 的 申 请 数 目 更 达 7,000 份 , 分 别 较 去 年 增 加 55% 及 53% 。 科 大 协 理 副 校 长 、 学 务 长 谭 嘉 因 教 授 表 示 : 「 亚 洲 地 区 迅 速 崛 起 , 经 济 发 展 蓬 勃 , 即 使 世 界 各 地 的 失 业 率 高 企 , 香 港 高 等 院 校 的 毕 业 生 仍 然 可 以 有 理 想 的 就 业 前 景 ; 越 来 越 多 海 外 学 生 明 白 , 拥 有 香 港 一 流 大 学 的 学 位 , 可 以 在 本 地 或 海 外 获 得 更 多 发 展 机 会 。 」 谭 教 授 补 充 , 科 大 教 研 成 就 获 国 际 认 同 , 也 吸 引 海 外 学 生 踊 跃 报 读 。

海 外 学 生 水 平 跻 身 世 界 前 列

科 大 招 收 的 非 本 地 本 科 生 表 现 突 出 , 今 年 凭 美 国 SAT 试 资 历 入 读 科 大 的 新 生 , 平 均 分 达 2,087 ( 以 2,400 为 满 分 ) , 而 以 国 际 文 凭 ( IB Diploma ) 成 绩 获 录 取 的 同 学 , 平 均 分 高 达 37.7 ; 分 别 占 有 关 国 际 考 试 首 4% 及 11% 的 成 绩 , 反 映 科 大 非 本 地 学 生 的 优 秀 水 平 。 由 2012/13 学 年 起 ,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政 府 每 年 会 颁 授 10 个 奖 学 金 予 来 自 东 盟 国 家 、 印 度 和 韩 国 , 并 在 香 港 就 读 本 科 的 海 外 学 生 , 今 年 入 读 科 大 的 海 外 生 便 勇 夺 其 中5 席 , 充 分 肯 定 科 大 非 本 地 生 的 学 术 表 现 。

科 大 今 年 首 次 取 录 来 自 萨 尔 瓦 多 的 同 学 Carolina 为 该 国 今 届 高 考 状 元 , 更 以 全 国 最 高 分 数 的 优 秀 成 绩 , 获 萨 尔 瓦 多 政 府 颁 授 国 家 总 统 奖 学 金 , 让 她 可 选 择 到 任 何 心 仪 的 海 外 大 学 升 学。 虽 然 大 部 分 的 同 学 都 选 择 入 读 北 美 或 欧 洲 的 大 学 , 但 Carolina 最 后 选 择 了 科 大 , 因 为 她 认 为 亚 洲 地 区 崛 起 会 带 来 不 同 的 发 展 机 遇 , 亦 深 信 香 港 及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卓 越 的 教 育 质 素 。 除 了 学 术 成 绩 外 , 科 大 亦 着 重 申 请 人 各 方 面 的 才 能 , 包 括 对 科 研 的 热 诚 等 , 例 如 今 年 便 取 录 了 多 名 国 际 物 理 奥 林 匹 克 及 国 际 生 物 奥 林 匹 克 的 奖 牌 得 主 。

内 地 学 生 表 现 优 秀

科 大 招 收 的 内 地 本 科 生 均 属 全 国 顶 尖 , 高 考 成 绩 位 列 全 国 考 生 排 名 前 百 分 之 二 ; 而 首 次 招 收 的 青 海 学 生 , 排 名 全 省 第 三 十 八 。 科 大 注 重 学 业 成 绩 外 , 对 学 生 的 独 立 思 考 能 力 及 综 合 素 质 的 要 求 非 常 高 , 因 此 申 请 人 即 使 高 考 分 数 高 , 但 面 试 表 现 欠 佳 亦 不 会 获 科 大 录 取 。

传 媒 查 询 :

黄 锦 佳

电 话 ﹕ 2358 6306

电 邮 ﹕ maviswong@ust.hk

 
科 大 吸 引 全 球 优 秀 学 生 ﹕ 图 为 萨 尔 瓦 多 状 元 Carolina Garcia (左) 及 取 得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奖 学 金 ﹑ 来 自 泰 国 的 Nitcharee Nittnavakorn 。
科 大 吸 引 全 球 优 秀 学 生 ﹕ 图 为 萨 尔 瓦 多 状 元 Carolina Garcia (左) 及 取 得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奖 学 金 ﹑ 来 自 泰 国 的 Nitcharee Nittnavakorn 。
2357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