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研究及培育人材

11-01-2019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华为技术(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促进高影响力研究,及进一步提升大学的学术水平。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讯息与通讯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供货商,华为在行内具领导地位,亦与环球多所院校达成合作,而今次则是首个聚焦在研究及人才培育范畴上的合作。透过是次协作,华为将于三年内合共资助九百万美元予科大,以协助科大聘任来自不同学科的顶尖学者,及为高影响力研究成立种子基金。

通过全球招聘的访问学者,除了会与科大教员在学术及研究上合作,巩固科大的研究优势,亦会协助培育大学的研究生。在小区方面,他们也会参与大学所举办的会议及活动,以提高社会对最新科研发现的关注,并通过其发明或研究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部分由华为提供的资助金额亦将为对社会具重大影响、并以开创新知识为目标的研究项目,例如讯息与通讯科技等范畴提供种子基金。

华为董事兼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表示﹕「科大是一所专注基础研究的知名院校,而透过培育及吸引优秀的人才推展创新是我们的共同目标。科大是华为的长期合作伙伴,我相信是次合作将会为我们、社会,以至整个地区带来丰硕的成果。」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对华为长久的支持表示感谢,说﹕「我们与华为的合作可以追溯至2004年。在这段时间,我们的合作不但促成了不少无线系统的新专利及规格,也栽培了不少人才,当中很多今日已是行内的领袖。华为的资助将有助科大继续履行其使命。」

华为—香港科大联合实验室于2009年成立,研究领域包括先进无线通信系统、4G、5G+无线系统核心科技及机器学习算法。双方的专业人员定期于不同合作项目、座谈会以及会议上交流意见,其中一场于去年十一月举办的工作坊,更成功吸引逾150人参加。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电邮﹕lindywong@ust.hk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与华为董事兼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与华为董事兼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签署合作协议。
一众嘉宾合照。
一众嘉宾合照。
9316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