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伦学生启导中心正式启用 鼓励互助文化

18-03-2019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庆祝李嘉伦学生启导中心(启导中心)正式开幕。中心专为提供学生启导服务和举办相关活动而设,藉以推广校园互助和关爱文化。

启导中心以已故李嘉伦博士命名。李博士于2008年以访问学者身分加入科大商学院,继而成为兼任副教授至2014年。李博士深受爱戴,对学院和本科生教育贡献良多,尤积极提倡启导活动的价值,除可发掘学生潜能外,亦有助他们认清个人目标及专业理想。

李博士的家人成立李嘉伦博士纪念基金,继续奉行她的价值观及信念。在基金慷慨捐出港币二千万元下,学院得以成立启导中心,并推出一系列学生启导活动,延续李博士对推动启导活动的精神。

李嘉伦博士纪念基金代表李嘉辉先生表示:「我们这纪念基金深信启导的正面价值,有助学生了解自己的真正潜能,为他们的个人成长及事业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很高兴能见证启导中心的启用,除联系学生外,更透过不同启导活动,为他们提供互相学习、互助互惠的平台。」

启导中心位于商学院李兆基商学大楼,设有两层共享空间。两层之间以楼梯连接,内设学习共享空间、会议室和咨询室,为学生营造友好轻松的环境,并以作为启导活动枢纽为目标。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在启用仪式中感谢李博士的家人,并表示:「科大鼓励互助友爱的文化。这笔捐款让我们得以推动各类启导活动,帮助学生取得有关学业及未来的实用建议、支持和鼓励,为科大推动全人教育作出贡献。」

启导中心始创总监刘梦琳教授称:「我们将致力联系商学院教职员、学长、校友及企业,支持学生的全人发展,透过启导中心积极提供多方面的学生辅导服务及启导计划,延续李博士对学生启导及领袖才能发展的热诚。」

三名学生在中心启用仪式中获颁「杰出学生启导奖」,表扬他们对启导活动的贡献。

有关启导中心:http://klcenter.ust.hk/index.html

 

传媒查询: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

潘绍忠
电话﹕ (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陈致雅
电话﹕(852) 2358 8242
电邮﹕ clarechan@ust.hk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左五)及李嘉伦博士纪念基金代表李嘉辉先生(右六),以及其他主礼嘉宾为中心主持启用仪式。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左五)及李嘉伦博士纪念基金代表李嘉辉先生(右六),以及其他主礼嘉宾为中心主持启用仪式。
三位学生获颁「杰出学生启导奖」,表扬他们对启导活动的贡献。
三位学生获颁「杰出学生启导奖」,表扬他们对启导活动的贡献。
中心将成为科大商学院启导活动的枢纽。
中心将成为科大商学院启导活动的枢纽。
主题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