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获潘乐陶慈善基金捐赠港币一亿元 促进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及教育工作

24-09-2018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潘乐陶慈善基金(基金)捐赠港币一亿元,襄助大学推动研究、教育创新及知识转移的发展。

基金的慷慨捐款将用于成立一个永久基金,支持科大教员与各个学术及研究部门在环境、技术及创新方面的研究工作,当中包括新成立的综合系统与设计学部。该学部负责统筹一个革命性的新课程,透过与业界紧密合作,培养学生的解难能力及批判性思维。

另外,捐款亦会用作提升与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相关等设施和基建项目,包括科大中央研究设施。另会设立冠名教授席和奖学金,吸引人材,并提高学生对环境相关科目的兴趣。

安乐工程集团创办人及主席兼前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潘乐陶博士认为,香港极具潜力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他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创业家,我认为自己在推动香港转型方面,有责任去扮演一个更积极的角色。我拣选科大作为我的合作伙伴,是因为科大于推展创新科技方面最为突出。我希望是次捐赠能进一步加强科大在这方面的投入,以创造有利的条件,为未来的研究带来突破,造福人类,回馈大自然。」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潘博士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潘博士不只是一名成功的工程师及企业家,更是一位可持续发展的忠实支持者。他的坚毅和创意— 不论是在经营业务或提倡环境的可持续性上,皆为不少人带来激励。潘博士的馈赠,将令科大的科研发展更上一层楼,为香港及内地的环境发展作出贡献。」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表示﹕「科大由衷感谢潘博士的信任与支持。多年来,我们的合作已促成多个研究项目,培育了不少人才。科大与潘博士的目标一致,希望可以刺激创新思维,为社会带来改变,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这也是我们今日得以建立这长期合作关系的原因。我们将透过加强研究、教育及知识转移,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环境,以回报潘博士的慷慨及对我们的信任。」

潘博士于1977年成立安乐工程,公司以业务全面而闻名,于行内具领导地位,服务范畴涵盖环境、信息及通讯、建筑技术、能源管理、大数据、保安及智能城市等。潘博士不但全心投入工作,更把这股热情伸延至慈善事业,于去年成立慈善基金,促进社会公益。潘博士亦担任多项公职,包括前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及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荣誉会长。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王敬莲
电话﹕2358 6306
电邮﹕lindywong@ust.hk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潘乐陶博士签署捐款协议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右)、潘乐陶博士签署捐款协议
 潘乐陶博士(前左)向科大校长史维教授颁授支票
潘乐陶博士(前左)向科大校长史维教授颁授支票
主题
9115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