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田家炳基金会慷慨捐赠 提升资优学生的社交及心理支持

16-01-2018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田家炳基金会(基金会)300万港元的资助,用于大学发展资优教育方面的工作。捐款将用于加强朋辈及家庭对资优学生的支持网,让这些孩子能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发挥潜力。

为庆祝田家炳博士百岁华诞,田家炳基金会向科大等九所本地大学,各捐赠300万港元,以支持大学培育学生的活动。科大乃首间与基金会举办庆祝活动的大学。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荣先先生等今日与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 林文怡博士、科大资优教育发展中心总监周敬流教授及大学其他管理层一同主持庆祝仪式。

田家炳博士于一九八二年创立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说:「基金会希望向社会传达田家炳博士『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以及回馈社会,贡献国家的宗旨。我们十分重视与香港科技大学建立良好而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为社会培育更多人才。」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对基金会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田博士是一位受人敬仰的慈善家,也是教育界的热心倡导者。田博士与科大的渊源,可追溯至他与创校校长吴家玮教授之间的友谊。除了大学整体发展外,田博士多年来的慷慨支持,亦帮助科大延聘了国际间一流的学者、提高了学生对中文创意写作的兴趣、让低收入家庭的小朋友有机会参与科学及数学工作坊、维持科大资优教育项目的运作,以及举办物理国际比赛。田博士本人,正正就是其座右铭『爱人以德』的楷模。我谨在此衷心祝愿他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除了资优学生课程外,科大资优教育发展中心亦将利用善款,为资优儿童的家长及老师构建交流互助的平台。该中心将举办一系列的工作坊,协助他们了解及明白这些儿童于社交及情感上的需要,以及如何可以培养资优儿童的全人发展。

中心总监周敬流教授表示:「每个人都有其独特的天赋,不论背景如何,他们都应该拥有发展这天赋的机会。科大资优教育发展中心的工作重点,与田家炳基金会的理念一样,正正是希望给予这些同学机会,发展潜能,以达致普及教育的目的。」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黎安颖
电话﹕2358 6317
电邮﹕ettalai@ust.hk
 
 田家炳博士
田家炳博士
 科大向基金会代表致送由刘再复教授题写的横匾,庆祝田家炳博士百岁寿辰。(左起)科大资优教育发展中心总监周敬流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 林文怡博士、校长陈繁昌教授、著名文学家及田家炳中国文学驻校杰出校人刘再复教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荣先先生
科大向基金会代表致送由刘再复教授题写的横匾,庆祝田家炳博士百岁寿辰。(左起)科大资优教育发展中心总监周敬流教授、副校长(大学拓展) 林文怡博士、校长陈繁昌教授、著名文学家及田家炳中国文学驻校杰出校人刘再复教授、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及董事田荣先先生
主题
8637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