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倪明选教授为首席副校长

8-01-2019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宣布委任倪明选教授为首席副校长。倪教授预计于今年第二季履新。

倪明选教授是一位享负盛名的计算器科学及工程学者,拥有丰富的学术行政及管理经验。他现为澳门大学(澳大)学术副校长和该校的计算机及信息科学系讲座教授。

倪教授于2015年加入澳大前,已在科大担任要职逾十载。他早于2002年至2008年间担任计算器科学及工程系系主任,并于2010至2014年担任霍英东研究院院长和校长特别助理。在2006至2014年间,倪教授亦曾兼任科大多间研究所的所长。

倪教授是备受推崇的计算器科学家,荣获多个国际性奖项和荣誉,包括中国计算器学会颁发2009年海外杰出贡献奖和在2011年获国家颁发自然科学二等奖。他是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终身院士,以及香港工程师学会(HKIE)和香港工程科学院(HKAES)院士。在2006年2011年间,倪教授亦曾任国家科技部973项目无线传感网络的首席科学家。

倪教授的聘任是经由首席副校长遴选委员会领导的严谨全球招聘程序,并于独立顾问公司的协助下,以及考虑科大各持份者的意见后所得出的成果。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倪教授重返科大并担当领导角色表示欣喜:「倪教授的学术成就和行政经验备受认同、对推动教与学和推广跨学科学习课程充满热诚、具领导变革的意志和能力,以及充分了解本港及区内的高等教育、科研及创科的发展面貌。无可置疑,他绝对是合适的人选,并定能把握良机,带领科大续创高峰。」

科大校长史维教授亦衷心祝贺倪教授,他表示:「我谨代表所有同事,欢迎明选回归科大。我深信凭借他的策略远见和领导才能,定能为科大制订全面的学术策略和优次,并监督大学不断提升教与学的质素。我深信整个科大社群将鼎力支持明选领导大学的学术发展。」

倪教授于台湾大学取得电机工程学理学士学位,其后前往美国深造,分别于韦恩州立大学和普渡大学取得电机及计算器工程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在2002年加入科大前,倪教授是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器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在1995至1996年,他曾担任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微电子系统结构项目的主任。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轻大学排名榜2018》中排行第一,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8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黄津琪
电话﹕3469 2512
电邮﹕jamiewong@ust.hk

倪明选教授
倪明选教授
主题
9312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