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诺修院学校勇夺 全港中学生砌桥大赛冠军

7-02-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土 木 及 环 境 工 程 系 学 生 会 今 天 举 行 「 全 港 中 学 生 砌 桥 大 赛 」 决 赛 , 结 果 玛 利 诺 修 院 学 校 ( 中 学 部 ) 获 得 冠 军 ; 另 外 , 迦 密 柏 雨 中 学 则 获 得 最 佳 表 达 奖 。

这 比 赛 的 目 的 是 提 升 中 学 生 对 土 木 工 程 结 构 设 计 和 建 筑 的 兴 趣 。 每 队 学 生 将 要 制 造 一 条 吊 桥 , 容 许 载 有 不 同 重 量 的 小 车 俯 冲 而 下 , 以 能 承 载 最 高 重 量 为 目 标 。 此 外 , 每 队 亦 要 发 表 一 篇 关 于 该 桥 的 演 讲 , 作 为 评 选 的 部 分 准 则 。

进 入 决 赛 的 另 外 两 队 为 荃 湾 公 立 何 传 耀 纪 念 中 学 及 圣 士 提 反 书 院 。

主 席 评 判 科 大 土 木 及 环 境 工 程 学 系 系 主 任 梁 坚 凝 教 授 说 : 「 冠 军 作 品 胜 在 它 每 一 部 分 都 很 平 均 , 没 有 明 显 的 弱 点 。 参 赛 同 学 们 都 没 有 受 过 结 构 工 程 的 训 练 , 主 要 凭 直 觉 和 反 复 试 验 ; 她 们 创 造 了 这 个 出 色 的 作 品 , 实 在 难 能 可 贵 。 」

玛 利 诺 修 院 学 校 的 吴 嘉 熙 同 学 说 : 「 在 参 赛 过 程 中 我 们 得 到 一 些 很 宝 贵 的 经 验 。 我 们 在 网 上 搜 罗 了 大 量 关 于 世 界 著 名 大 桥 的 资 料 , 最 后 参 考 香 港 青 马 大 桥 和 美 国 旧 金 山 金 门 大 桥 的 设 计 。 大 会 供 给 我 们 很 有 限 的 材 料 , 那 些 木 料 都 相 当 脆 弱 ; 但 最 后 我 们 竟 然 可 以 用 这 些 材 料 建 造 成 一 条 坚 实 的 桥 梁 , 这 感 觉 实 在 非 常 神 奇 !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来 自 玛 利 诺 修 院 学 校 ( 中 学 部 ) 的 冠 军 队 伍 , 以 及 她 们 的 奖 杯 及 参 赛 后 的 桥 梁 。
来 自 玛 利 诺 修 院 学 校 ( 中 学 部 ) 的 冠 军 队 伍 , 以 及 她 们 的 奖 杯 及 参 赛 后 的 桥 梁 。
1140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