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录取内地生的质素持续上升

8-07-2009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本 年 度 内 地 本 科 生 招 生 计 划 已 经 圆 满 结 束 。 今 年 共 有 3,215 人 报 考 , 其 中 1,019 人 获 邀 参 加 入 学 面 试 , 最 后 共 有 149 人 确 认 接 受 录 取 。

继 2007 年 报 考 科 大 人 数 出 现 高 峰 后 , 去 年 与 今 年 报 考 科 大 的 人 数 有 所 减 少 。 科 大 国 际 与 中 国 内 地 学 生 及 学 术 事 务 主 任 朱 力 径 博 士 表 示 : 数 名 人 数 下 降 的 因 素 很 多 , 主 要 原 因 是 内 地 学 生 和 家 长 都 逐 渐 认 识 到 : 科 大 选 拔 严 格 , 被 录 取 已 经 不 易 , 获 颁 入 学 奬 学 金 更 加 困 难 。 由 2007 年 始 , 特 别 是 去 年 , 获 科 大 录 取 的 同 学 当 中 , 不 少 人 的 高 考 成 绩 , 足 以 入 读 内 地 顶 尖 大 学 , 虽 未 获 颁 发 入 学 奬 学 金 , 仍 选 择 入 读 科 大 。

此 外 , 内 地 学 生 亦 明 白 , 科 大 工 商 管 理 学 院 的 教 学 质 量 优 异 , 毕 业 出 路 优 胜 , 而 理 学 院 及 工 学 院 的 教 学 质 量 亦 高 , 国 际 联 系 紧 密 , 有 利 于 他 们 将 来 到 世 界 顶 级 学 府 继 续 深 造 。 因 此 , 今 年 申 请 入 读 科 大 理 学 院 与 工 学 院 的 人 数 比 例 , 有 所 上 升 。

数 据 显 示 , 今 年 申 请 报 读 科 大 的 内 地 学 生 质 素 进 一 步 提 升 。 科 大 今 年 在 25 省 市 的 面 试 分 数 线 , 与 去 年 的 标 准 相 若 , 达 到 面 试 分 数 线 的 申 请 人 比 率 为 32% , 比 去 年 的 25% 上 升 7% 。

数 据 亦 显 示 , 近 年 申 请 入 读 科 大 的 学 生 , 更 踊 跃 参 加 科 大 的 面 试 , 亦 更 愿 意 接 受 科 大 的 录 取 。 详 情 请 参 考 附 表 。

科 大 现 正 积 极 筹 备 各 项 迎 新 活 动 , 帮 助 来 自 中 国 内 地 、 台 湾 和 海 外 的 新 生 , 尽 快 适 应 香 港 的 东 西 中 外 文 化 融 合 的 新 环 境 。 其 中 , 科 大 国 际 与 中 国 内 地 学 生 及 学 术 事 务 处 将 协 同 多 个 学 生 组 织 , 筹 备 将 于 8 月 31 日 举 行 的 多 元 文 化 交 流 迎 新 活 动 。

附 表 : 报 读 科 大 的 内 地 学 生 的 面 试 出 席 率 及 确 认 接 受 录 取 率

2007 2008 2009 面 试 出 席 率

76.16%

78.54%

83.32%

确 认 接 受 录 取 率

57.61%

62.63%

65.88%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2340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