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宗福季教授获选为国际质量学院院士

16-03-2011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工 业 工 程 及 物 流 管 理 学 系 系 主 任 宗 福 季 教 授 刚 被 遴 选 为 国 际 质 量 学 院 ( 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Quality,IAQ ) 院 士 。 这 学 院 是 全 球 地 位 最 高 的 质 量 学 术 机 构 。

国 际 质 量 学 院 的 院 士 由 业 内 人 士 选 举 产 生 ; 所 有 院 士 均 为 全 球 质 量 领 域 的 领 军 人 物 。 国 际 质 量 学 院 的 院 士 来 自 全 球 25 个 国 家 。 宗 教 授 是 继 香 港 城 市 大 学 校 长 郭 位 教 授 之 后 的 第 二 位 香 港 院 士 。 目 前 在 大 中 华 区 则 只 有 六 位 院 士 。

宗 教 授 指 出 : 「 质 量 管 理 技 术 在 大 中 华 区 日 益 受 到 重 视 。 举 例 说 , 中 国 质 量 协 会 ( CAQ ) 与 香 港 质 量 学 会 ( HKSQ ) 将 在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联 合 举 办 亚 洲 质 量 联 盟 ( ANQ ) 2012 年 年 会 。 到 时 将 有 近 500 名 亚 洲 各 国 质 量 专 家 与 会 讨 论 交 流 。 」

宗 教 授 于 1997 年 加 入 科 大 。 他 的 主 要 研 究 范 畴 为 制 造 和 服 务 质 量 的 管 理 与 改 善 , 成 就 备 受 业 内 人 士 推 崇 。 他 是 美 国 质 量 学 会 院 士 及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会 士 。 他 曾 于 2004 年 及 2009 年 获 得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颁 发 IIE Transactions 最 佳 论 文 奖 。 去 年 , 他 获 得 杰 出IIE Transactions  出 版 奖 , 以 表 扬 其 在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赞 助 或 联 合 赞 助 刊 物 中 的 突 出 表 现 。

宗 教 授 在 领 导 学 术 机 构 方 面 亦 卓 然 有 成 。 他 自 2008 年 起 担 任 工 业 工 程 师 学 会 亚 洲 区 副 会 长 。 2007 年 , 他 是 美 国 管 理 运 筹 学 会 ( INFORMS ) 的 服 务 科 学 部 创 部 副 主 席 , 目 前 则 为 主 席 。 2004 年 , 他 是 INFORMS 的 质 量 、 统 计 及 可 靠 性 分 部 主 席 。 宗 教 授 同 时 也 是 大 中 华 区 工 业 工 程 系 主 任 联 合 会 的 创 会 主 席 。

宗 教 授 将 于 2011 年 6 月 20 日 在 匈 牙 利 贝 尔 法 斯 特 举 行 的 欧 洲 质 量 组 织 大 会 上 接 受 此 项 荣 誉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叶洁明
Tel:
 2358 6313
Email: kityip@ust.hk

宗 福 季 教 授
宗 福 季 教 授
1138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