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霍英东体育中心命名

12-12-20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将 位 于 校 园 海 旁 的 大 学 体 育 中 心 命 名 为 「 霍 英 东 体 育 中 心 」 , 并 在 体 育 中 心 入 口 树 立 一 个 霍 英 东 铜 像 , 以 纪 念 霍 英 东 先 生 对 科 大 的 支 持 及 对 推 广 体 育 发 展 的 贡 献 。

科 大 校 长 朱 经 武 教 授 说 : 「 霍 英 东 先 生 是 科 大 的 挚 友 及 主 要 的 捐 款 人 ; 他 的 慷 慨 捐 赠 , 使 科 大 得 以 在 珠 江 三 角 洲 中 央 的 南 沙 成 立 研 究 院 , 以 及 落 实 科 大 2005 年 至 2020 年 的 策 略 发 展 计 划 项 目 。 」

朱 校 长 在 典 礼 上 表 示 : 「 虽 然 霍 先 生 一 向 表 示 想 将 自 己 的 慈 善 活 动 保 持 低 调 , 但 科 大 仍 然 觉 得 有 需 要 纪 念 他 的 丰 功 伟 绩 , 不 单 是 因 为 他 对 科 大 作 出 了 巨 大 的 捐 献 , 也 是 由 于 他 不 断 在 内 地 和 香 港 培 育 人 才 和 促 进 科 技 发 展 。 他 的 善 心 将 会 激 励 更 多 年 青 人 关 爱 社 会 。 」

科 大 除 了 将 体 育 中 心 以 霍 英 东 先 生 命 名 外 , 亦 在 体 育 中 心 入 口 树 立 一 个 青 铜 像 以 记 念 霍 先 生 对 中 国 及 香 港 体 育 事 业 的 伟 大 贡 献 。

铜 像 高 2 米 , 重 600 千 克 , 由 著 名 雕 刻 家 朱 达 诚 先 生 雕 塑 ; 铜 像 展 现 了 霍 先 生 在 足 球 场 上 的 雄 姿 。

朱 校 长 续 说 : 「 这 雕 塑 可 以 激 励 每 位 使 用 体 育 中 心 的 人 士 , 我 们 亦 希 望 将 崇 高 的 体 育 精 神 注 入 年 青 一 辈 的 心 灵 中 。 」

霍 英 东 体 育 中 心 位 于 科 大 校 园 海 旁 , 设 有 一 个 标 准 人 工 草 地 足 球 场 , 以 及 长 400 米 的 跑 道 。 它 给 予 科 大 学 生 、 职 员 及 校 友 使 用 , 亦 用 作 举 办 联 校 运 动 比 赛 。

霍 英 东 先 生 长 子 霍 震 霆 先 生 在 典 礼 上 表 示 , 感 谢 科 大 对 他 先 父 的 美 意 , 以 他 先 父 的 名 字 为 体 育 中 心 命 名 , 及 树 立 铜 像 以 作 纪 念 。

霍 震 霆 先 生 说 : 「 霍 氏 家 族 将 会 继 续 支 持 科 大 发 展 , 未 来 会 与 科 大 更 紧 密 合 作 , 落 实 先 父 理 想 , 积 极 为 香 港 及 内 地 , 尤 其 是 珠 三 角 地 区 培 养 人 才 。 」

典 礼 完 毕 后 , 霍 英 东 基 金 会 代 表 队 与 科 大 教 职 员 队 进 行 了 一 场 精 彩 的 足 球 友 谊 赛 , 球 赛 历 时 30 分 钟 。 这 是 双 方 球 队 首 次 对 垒 , 加 深 了 彼 此 的 友 谊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朱 经 武 校 长 (左) 致 送 小 型 铜 像 纪 念 品 给 霍 震 寰 先 生 ; 旁 为 霍 震 霆 先 生
朱 经 武 校 长 (左) 致 送 小 型 铜 像 纪 念 品 给 霍 震 寰 先 生 ; 旁 为 霍 震 霆 先 生
科 大 同 人 与 霍 氏 家 族
科 大 同 人 与 霍 氏 家 族
霍 氏 家 人 及 有 荣 足 球 队
霍 氏 家 人 及 有 荣 足 球 队
主 持 开 球 仪 式 : ( 左 起 ) 科 大 顾 问 委 员 会 荣 誉 委 员 锺 逸 杰 爵 士 、 霍 震 霆 先 生 和 朱 经 武 校 长
主 持 开 球 仪 式 : ( 左 起 ) 科 大 顾 问 委 员 会 荣 誉 委 员 锺 逸 杰 爵 士 、 霍 震 霆 先 生 和 朱 经 武 校 长
2428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