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暨南大学携手研究神经科学及创新药物

15-12-2008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 科 大 ) 及 暨 南 大 学 ( 暨 大 ) 今 天 签 署 协 议 , 成 立 「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与 暨 南 大 学 神 经 科 学 和 创 新 药 物 研 究 联 合 实 验 室 」 , 共 同 开 展 治 疗 和 延 缓 神 经 系 统 疾 病 药 物 的 研 究 。

签 约 单 位 为 科 大 的 「 分 子 神 经 科 学 中 心 」 及 暨 大 的 「 中 药 药 效 物 质 基 础 与 创 新 药 物 研 究 广 东 省 高 校 重 点 实 验 室 」 。

在 协 议 下 , 双 方 的 教 研 人 员 会 定 期 交 流 讲 学 , 并 分 享 有 关 设 施 。 双 方 也 可 以 交 换 研 究 生 , 在 适 当 的 领 域 进 行 学 习 和 研 究 。

科 大 和 暨 大 亦 会 结 合 各 自 的 科 研 优 势 , 共 同 寻 求 发 现 神 经 系 统 药 物 , 特 别 着 眼 于 我 国 丰 富 的 中 药 及 天 然 药 物 资 源 。

协 议 由 科 大 校 长 朱 经 武 教 授 及 暨 大 校 长 胡 军 教 授 签 署 。 双 方 的 联 络 主 任 分 别 为 科 大 生 物 化 学 系 系 主 任 及 讲 座 教 授 叶 玉 如 院 士 及 暨 大 药 学 院 副 院 长 叶 文 才 教 授 。

科 大 的 叶 玉 如 教 授 是 中 国 科 学 院 院 士 、 发 展 中 国 家 科 学 院 院 士 ; 并 获 香 港 特 区 政 府 颁 授 荣 誉 勋 章 。 她 获 颁 的 重 要 奖 项 包 括 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奖 、 何 梁 何 利 基 金 科 学 与 技 术 进 步 奖 、 欧 莱 雅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世 界 杰 出 女 科 学 家 成 就 奖 、 香 港 裘 槎 基 金 会 优 秀 学 者 奖 等 。 在 叶 教 授 的 领 导 下 , 以 科 大 为 首 的 一 个 跨 院 校 研 究 计 划 「 分 子 神 经 科 学 : 基 础 研 究 与 药 物 开 发 」 , 获 大 学 教 育 资 助 委 员 会 评 选 为 卓 越 学 科 领 域 得 到 资 助 , 在 神 经 科 学 研 究 上 取 得 了 重 大 成 果 。

暨 大 的 叶 文 才 教 授 为 国 家 教 育 部 长 江 学 者 特 聘 教 授 、 国 家 杰 出 青 年 基 金 获 得 者 , 并 获 2007 年 度 广 东 丁 颖 科 技 奖 。 叶 教 授 一 直 从 事 中 药 及 天 然 药 物 活 性 成 份 研 究 , 已 对 四 十 余 种 中 药 及 天 然 药 物 活 性 成 份 进 行 了 研 究 , 发 现 了 多 种 新 药 候 选 物 质 , 在 研 新 药 四 项 , 其 中 已 获 临 床 研 究 批 件 两 项 。

传 媒 查 询 :

赖嘉年

Tel: 2358 6306 / 9103 2928

Email: rosslai@ust.hk

 

黄慧婷

Tel: 2358 6317

Email: donnaw@ust.hk

 
科大与暨南大学携手研究神经科学及创新药物
科大与暨南大学携手研究神经科学及创新药物
2427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