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及清华签约设立「刘富荣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

20-11-2007

刘富荣教授教育基金、清华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三方于今天(2007年11月20日),在科大签署设立「刘富荣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协议书,加强香港和内地工程教育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工程人才的质量。

刘富荣教授教育基金创办人刘富荣教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教授、科大工学院院长陈正豪教授及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慕圣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刘富荣教授亦是昭兴建筑运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最近,他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刘富荣教授工程教育交流基金」,加强香港和内地工程教育的交流。基金所支持的项目,将以土木工程专业为主,并优先为清华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的教授和学生开展交流及研讨互访等活动。

刘富荣教授向来大力支持教育。他是科大及理大的兼任教授。在科大,他于2006年捐资500万港元,设立「刘富荣助学金」,协助本地与内地有经济需要的土木工程学系学生。最近,他更捐助清华设立工程结构实验室,作为国家教育部的重点实验室。

刘教授表示:「国家的发展需要一流的工程人才,我希望可以尽点绵力,透过交流基金,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贺美英教授及陈正豪教授表达对刘教授的感谢。他们不约而同表示,「清华和科大一直保持友好关系,今次得到刘教授支持成立交流基金,两所院校日后合作机会必定更多。」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左起)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慕圣教授、科大工学院院长陈正豪教授、刘富荣教授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女士出席了交流协议签署仪式
(左起)科大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张慕圣教授、科大工学院院长陈正豪教授、刘富荣教授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女士出席了交流协议签署仪式
4224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