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与汇贤智库合办优才生暑期课程

12-12-200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天公布,科大与汇贤智库将于2008年7月13日至8月3日期间,联合举办一个「优才生暑期课程」,取录成绩优异及天资聪颖的资优高中学生,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启发他们的潜能。

这个课程包含学分,成功修读这个暑期课程的学生,其肆业期满所得的学分,可计入未来所入读大学的学分内。授课的导师来自科大及美国史丹福大学。

科大首席副校长钱大康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透过这个计划,开拓这些不凡学生的眼界,让他们的潜能得到充份发挥。招生对象包括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国家三地的学生。

这个优才生暑期课程协助学员达到以下三个目标:

一、 开拓和发展这些资优学生的潜力;

二、 训练他们如何达致个人目标的同时,懂得与别人和谐相处;

三、 扩阔学生视野,成为世界公民,并且让他们明白,所作的整体贡献,远大于个别贡献成果之和。

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表示,汇贤智库积极推动香港发展成为知识型经济体系。在知识型经济体系中,优秀的人力资源,是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力量,因此,我们很高兴与科大合办这个优才生暑期课程,参与训练香港未来新一代的领袖。

科大物理系荣休教授及「优才生暑期课程」课程主任陈显邦教授指出,今天的科技发展一日千里,崭新的生物技术把人类社会带了入一个「生物技术」新纪元,这些新技术更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面对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资优的学生,不仅需要有广泛的知识,还需要有批判性思维。因此,优才生暑期课程将以「探索科技,开创社会新里程」为主题,透过上课、实验、导修、讨论、实地参观和康乐活动,让学员理解科技在今日社会的角色及作用,全面开拓优才生的潜能。

参加课程的高中学生,报名需得到就读中学校长的推荐。课程的必修科为科技与社会发展;选修科则包括:批判性思考、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问题、博奕理论导读、及生物科技的技术前沿。除了上课及实验等多元学习途径外,还可选择参加南中国学习团,前往南沙信息科技园,及参观珠三角的工业发展现况。

传媒查询:

陆锦荣
电话:2358-6306
电邮:kluk@ust.hk

张美珍
电话: 2358 6103
电邮: mccheung@ust.hk

科大与汇贤智库合办一个优才生暑期课程
科大与汇贤智库合办一个优才生暑期课程
左起:优才生暑期课程主任陈显邦教授、科大首席副校长钱大康教授及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
左起:优才生暑期课程主任陈显邦教授、科大首席副校长钱大康教授及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
2489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