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

2-02-2017

谢茜嘉,原名何纪秋,是知名的商业电台主持人,主持的节目包括广受欢迎的《叱咤乐坛》及《西加航空》等。然而,当年刚进科大修读化学时,她仍是一个害羞和文静的女孩,从未考虑过在广播界发展事业。

谢茜嘉表示:「考进科大的时候,我还是相当文静和害羞,但宿舍生活让我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使我变得开朗和外向。」当年攻读理科学位之时,她亦副修文化研究和逻辑思考等科目,因而初次接触流行文化。毕业后,她原先于一家药业公司任职,其后因缘际会参加了商业电台主办的DJ选拔赛,并成为电台节目主持人。这个决定从此改写了她的事业。

今天,谢茜嘉已是一位穿梭世界各地的旅游达人,曾出版多本书籍,并为电视主持旅游节目,介绍各地的异国风情。她表示:「修读哪一个科目并不重要,最重要是扩阔自己的视野,因此(年轻同学)不应为自己订立任何框架,或者局限自己的理想。」

原名李澄的「西瓜」也是广受欢迎的商台节目主持人,主持以年轻人和学生为对象的《早安,同学早!》,以及主打环球流行音乐的《太阳从西瓜升起》。西瓜是主修市场学的工商管理毕业生,同时也是香港歌星林姗姗的女儿。毕业后,她原本到商台应征市场推广职位,但结果却获聘出任一个商台有份参与的社企项目的创作职位。勇于挑战自己的西瓜欣然接受。

及后成为主持人,西瓜一直学以致用,透过清晰的意念、简明扼要的表达、了解目标听众,以及每年自我评估等方法,提升个人竞争力及听众群的忠诚度。西瓜指出:「(年轻同学应该)时常思考进步的空间,并设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

谢茜嘉和西瓜的故事原载于2016年冬季《科大校友通讯》

科大的多元化学习环境启发电台DJ谢茜嘉和西瓜 开展不一样的事业
科大的多元化学习环境启发电台DJ谢茜嘉和西瓜 开展不一样的事业
7320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