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享受单车乐

30-05-2016

骑单车人士戴上防护头盔可减少严重头部创伤的机会,甚至能因而挽回性命。随着单车活动在欧美国家日渐受欢迎,一名科大毕业生研发配备指示灯的单车头盔,以加强单车爱好者的安全。

智能单车头盔是由科大机械工程学及工商管理学双学位毕业生陈浩然与其好友共同研发。陈浩然与在哈佛大学交流时认识的好友一拍即合,其后开始研发智能单车头盔。

名为Lumos的智能头盔旨在提升单车人士于夜间昏暗时的安全和能见度。陈浩然解释,在香港的单车经骑车比较安全,但是在美国,越来越多人以单车代步,然而美国的司机还没有适应路面上的单车人士,因此经常会有因汽车与单车碰撞的交通意外发生。

陈浩然指出,当Lumos用家按下单车手柄上无线遥控配件的按钮后,头盔后方的LED灯便会随即亮起,示意单车人士将会转左或转右。智能照明头盔能让汽车司机注意单车人士所在,避免发生意外和受伤。这项创新发明有助显著减少单车相关的交通意外事故。

Lumos在2015年7月份于全球群众集资平台Kickstarter上首度推出。推出首日已接获1,182张订单,成功集资超过14万美元(折合约100万港元)。

科大毕业生研发创新头盔,加强单车人士安全
科大毕业生研发创新头盔,加强单车人士安全
主题
5351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