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到功成

12-08-2016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天工程学系二年级学生梁蔼文于7月2日代表香港前往瑞典弗灵格(Flyinge)出战第11届世界大学马术锦标赛,并于场地障碍赛准决赛中勇夺第四名。在不足一个星期后,她随即转战伊朗首都德黑兰参与国际马术障碍赛Concourse de Saut International青年组(Young Riders),并在赛事中崭露头角。

虽然骑手需按规定策骑陌生马匹,但仍无阻梁蔼文勇夺一金一银的殊荣。梁蔼文称:「成为运动员让我学会在逆境中坚持下去,无惧前路的困难,也不向挑战低头。」

梁蔼文自六岁起开始学习策骑,全因这种锲而不舍,勇于面对挑战的个性,成就了梁同学入读科大机械工程学系的梦想。虽然她亦获英国顶尖大学取录,但她认为「科大是香港提供工程学的最佳学府。」在科大念书,梁蔼文既可以与自己的马匹继续策骑训练;亦可追寻一直以来对汽车和科技的浓厚兴趣,利用数学和物理的知识发挥所长。

要踏上策骑精英之路,梁蔼文每星期练习六天,每次三小时。她承认,同时兼顾训练、比赛和学业并不容易,但相信个人的策骑技巧、训练经验,以及「乐于学习和聆听不同意见」的态度,助她迎向挑战。

梁蔼文对未来抱有大志:「我的短期目标是参与亚运会,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出征奥运。此外,我亦有意进修工程学硕士课程。」

科大机械工程学生凭借精湛骑术屡获殊荣
科大机械工程学生凭借精湛骑术屡获殊荣
主题
5741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