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见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未来

6-06-201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大数据研究所于2017年5月26日举办首届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日。世界级专家及业内名人获邀与科大的学者作全面交流,讨论这范畴的未来发展。

是次活动吸引超过500名嘉宾和学生出席,当中包括本地和海外学者、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行业的领袖、政府代表,以及来自本地和海外大专院校的学生。

数据科学是科大五个策略性发展方向之一,而大数据研究所的成立,正是为了促进这个领域的研究和提供教育,因此设有数据科学科技理学学士和副修大数据科技课程。与大数据研究所合作的研究员和机构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腾讯和神州数码,以及法国泰雷兹集团,反映这领域已成为全球焦点。

对于近期Alpha Go击败中国围棋棋王,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正以惊人的步伐发展。从大数据研究得出的数据和分析将深切改变我们的世界。」

在全球顶尖学者讨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究最新发展之际,大数据研究所主任、新明工程学教授杨强教授联同其他科大教授介绍了大学在这领域的研究成果,范畴包括深层学习、机器学习、语言和语文处理、图像识别和智能城市。杨强教授说:「科大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方面处于世界前沿,可以带领香港拥抱这革命。」

是次深入的学术交流的压轴环节是专家讨论,学生藉此能更深入了解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将如何影响他们的事业发展。科大理学院院长汪扬教授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带来无限可能。当下一年举办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日时,我们可能已活于截然不同的世界。」

有关首届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日的详情,请按此浏览;大数据研究所以及其相关研究的详情,请浏览http://bdi.ust.hk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世界级专家云集科大探讨未来发展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世界级专家云集科大探讨未来发展
73309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