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灵感,致力于推动环保

27-08-2014

科大的「EnerBy」队伍在全球商业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 2014」荣获冠军。该项比赛由能源管理企业施耐德电气举办,在2014年6月17日至21日于巴黎举行。

科大环境管理及科技理学士课程的两名学生陈晋登和李文琪组成的队伍夺得冠军。他们凭借商业方案Energy Forecast Program,成功击败10,000 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该商业案例结合智能插头,透过流动应用程式进行智能电表测量。

他们的创新意念是一个预缴电费的流动应用程式,协助用户更具效率地监察和管理用电情况。

陈晋登表示用户可一次过预缴一笔电费,并容许查阅尚未使用的余额。他亦建议电力公司推出优惠方案,让用户可就预期用电量先缴付下月的电费。若实际用电量超出预期限额,多出的电量则以标准电费计算。

2010年会考十优生陈晋登对环境议题深感兴趣,这源于电影《绝望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的启发。该纪录片提升公众对全球暖化的关注,加深各地人士对气候变化的警觉,以及为环保运动重新注入动力。

请按获取更多资讯。 (只提供英文版本)。

科大学生于全球环保商业案例比赛中夺冠
科大学生于全球环保商业案例比赛中夺冠
4430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