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2009鼓励未来商界领袖创新思维

6-11-2009
澳洲墨尔本大学凭借其创意为世界著名智能卡公司制订的十年业务计划,击败20队来自世界各地知名商学院的精英队伍,在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2009中摘冠。 
第七届国际案例分析比赛于11月2日至5日在香港举行,共吸引21 队来自10个国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国、芬兰、日本、韩国、荷兰、新加坡、泰国及美国的队伍参与,创下历来最多参赛队伍的纪录。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在限定的时间内,构思及提出创新方案,以解决今年案例机构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所面对的策略性及管理难题。 
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由花旗集团及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香港科大商学院)合办,并由花旗集团基金赞助。透过比赛,参赛队伍有机会处理国际商业领袖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所面对的商业问题,同时促进跨文化的意见交流和经验分享。 
花旗集团香港区行长章晟曼表示:「无论对花旗集团或任何企业来说,成功之道在于能够发挥创意,制订切合客户所需的计划。作为每年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的主办及赞助机构,我们希望培养未来商界领袖的创新思维。同学们远赴来港参赛,更可亲身体验香港这个多采多姿和活力澎湃的世界级城市。」 
今年的商业案例来自八达通,它为领先全球的非接触式智能卡系统营运商,其八达通的流通量现超过1,900万张。八达通不但提供公司的背景资料予参赛队伍,并重点介绍业务发展及提出扩展计划的挑战予同学思考。此外,在这比赛当中,每位同学均获发一张内有港币100元储值额的八达通以作留念,亦可让他们在留港期间尽量体验这种电子货币的优胜之处。 
每支参赛队伍须在收到简介数据后26个小时内,向评委提供策略性建议。评判团包括18位来自花旗集团、香港科技大学、八达通及其它主要工商企业的高级行政人员,他们会评估参赛队伍的表现,并选出冠、亚、季、殿四支队伍。 
八达通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碧铧女士表示:「八达通与花旗集团同样深信培养未来商界领袖的重要性。在今年的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中,参赛队伍所提交的建议书,质素及创意兼备,实在令我们万分惊喜。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以及当中所展现的才能、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亦正是本公司最着重的素质。」 
香港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表示﹕「我热烈祝贺各队伍透过参赛获得宝贵的实战经验。参赛者的表现非常出色,充份体现他们的才华、热诚及实干精神。我还要感谢比赛赞助机构花旗集团和提供案例的八达通,给予学生宝贵的学习机会。」 
亚军和季军队伍分别为美国南加州大学及新加坡新加坡国立大学。 
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于2003年创办,邀请世界各地知名商学院的精英学生来港参赛,进行宝贵的学术和文化交流。这项赛事亦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教育中心的地位。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于闭幕典礼发表演说。
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于闭幕典礼发表演说。
 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主席评判利晨教授。
花旗集团国际案例分析比赛主席评判利晨教授。
 冠、 亚、季三支队伍与其导师及花旗集团香港区行长章晟曼(后排中)、 香港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后排左起第三人)、八达通控股有限公司甘志深先生(后排左起第二人)及孟安同先生(后排最左)合照。
冠、 亚、季三支队伍与其导师及花旗集团香港区行长章晟曼(后排中)、 香港科大商学院院长郑国汉教授(后排左起第三人)、八达通控股有限公司甘志深先生(后排左起第二人)及孟安同先生(后排最左)合照。
2330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