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主席兼行政总裁赵国华先生在「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 就新能源世界分享真知灼见

24-09-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昨天举办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由施耐德电气主席兼行政总裁赵国华先生(Jean-Pascal Tricoire)担任主讲嘉宾,科大师生踊跃参与,反应热烈。

赵国华先生以「新能源世界」为题发表演说,讲解能源世界如何由集中及具规模的系统,演变成分散及多样化的生产能源模式。他亦就能源业界如何融合资讯科技,以及新能源逐渐普及化为能源的生产、分配及使用带来的新机遇,分享了独到见解。

赵先生在讲座上提出可达致可持续能源发展的要素。他表示:「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新的、有效的能源模式,在减低能源消耗之余维持经济增长。我们可以透过智能的方法,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赵国华先生是著名的商界领袖,他于1986年加入施耐德电气,分别于2006年及2013年获委任为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他在施耐德电气工作期间,主要在法国以外,包括在意大利、中国、南非和美国负责公司的业务运作。他于2002年担任国际运营部副行政主席、2004年担任首席运营官,在综合管理拥有丰富经验。赵先生自2009年起,担任法中委员会主席。

施耐德电气是一家世界能源管理企业,为1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具生产力及环保的能源管理方案。集团于2014年拥有17万名员工,销售额达250亿欧罗。施耐德为建筑业、工业、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等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先进的技术、软件和服务,从最基本的开关系统到复杂的操作系统,协助客户管理能源并达致系统自动化。施耐德电气最近与香港科技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研究联盟合作,提升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和应用。

除了赵国华,多名诺贝尔奖得主、政策领袖、企业领袖与实业家等,亦将应邀莅临为「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作演讲。内地主要房地产发展商万科集团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石将于本年10月23日发表演说。其他讲者包括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史特曼 (Dan Shechtman) 教授以及印度储备银行行长Raghuram Govind Rajan博士等。科大将邀请更多杰出人士进行演讲。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赵国华先生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新能源世界」为题发表演说。
赵国华先生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新能源世界」为题发表演说。
 陈繁昌校长(左) 致送纪念品予赵国华先生。
陈繁昌校长(左) 致送纪念品予赵国华先生。
5119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