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合办工学博士双学位课程

11-10-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与滑铁卢大学推出工学博士双学位课程,让获选的学生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授予博士学位。滑铁卢大学是加拿大的优秀学府,在科技创新范畴尤为出色。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与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于10月7日在滑铁卢签署合作备忘录,同意开办工学博士双学位课程。这项合作将于明年展开,两所分别领先亚洲及北美洲的大学将建立强大的学术联系。

Hamdullahpur教授表示:「这项合作结合两校的创新思维去培育年轻学者,为来自两校顶尖工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建立基础,推动学术及研究合作,我们对此感到骄傲。」

陈繁昌教授指出:「科大是全球跃升得最快的大学之一,而滑铁卢大学工学院在北美洲首屈一指,在不少范畴更领先全球。这个合办的博士双学位课程旨在让学生能在两所排名甚高的工学院中学习,亦能接触两所学府的独特文化及创业环境,让学生有所禆益。」

这课程会于2016年1月展开,博士研究生将于两所院校学习相约的时间,分别接受两校工学博士导师的指导。

滑铁卢大学工学院院长Pearl Sullivan教授表示:「滑铁卢工学院为博士研究生未来的研究及事业发展作好准备。世界领先的研究型机构及实验室期望博士毕业生接触不同文化,并能够灵活适应各实验室的环境,以及将研究成果加以应用,造福社会。滑铁卢工学院博士教育课程重视加强实际的应用技巧,以扩展毕业生的就业发展空间。」

修读课程的学生需要达到两所院校的课程要求,并要完成一份博士论文及一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两校分别授予博士学位。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的教研成就获国际充分肯定,又积极促进跨学科研究,提供全人教育,培育有创业精神、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以配合知识型社会发展。科大积极与全球及中国内地作紧密联系,建立网络;并致力发展成全球的知识枢纽,推动创新研究。科大的研究于教资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并于2014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6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大学于2015-16年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行第28位,位列香港区的第一名,并于2015年获《泰晤士高等教育》评为全球跃升得最快的七所大学之一。

有关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创校超过半个世纪,是加拿大知名的综合型大学,共有约35,000名全日制及兼读制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滑铁卢大学位处加拿大的科技枢纽,并连续23年成为加拿大最具创新力的大学。滑铁卢大学推行最球最大型的协作教育计划,透过与企业合作,促进学习及研发。未来十年,滑铁卢大学将致力推动创新发展,并与各界合作,为加拿大以至全球的现在与未来作出贡献。详情请浏览大学网页(uwaterloo.ca)。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冼咏庭
电话﹕3469 2512
电邮﹕gloriasin@ust.hk

 

 
 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上﹕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滑铁卢大学工学院院长Pearl Sullivan教授。
签署合作备忘录仪式上﹕ (左起) 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大学拓展)翁以登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 Hamdullahpur教授;滑铁卢大学工学院院长Pearl Sullivan教授。
主题
5142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