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本科生于国际案例比赛取得历来最佳成绩

29-07-2015

参与案例分析及比赛有助提升学生的商业触觉及加强思考培训,且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了解商界面对的实际困难和扩阔视野。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一直积极推动案例学习文化,更支持学生成立案例研究学习坊分享经验,成功在国际案例比赛中取得历来最佳成绩。

于本年首六个月,学院选出五支由本科生组成的队伍,分别参与在不同地区举办的国际案例比赛,与世界各地顶尖学府学生砥砺切磋。当中三支队伍跻身三甲位置,包括勇夺于3月份在欧洲塞尔维亚举行的贝尔格莱德国际商业案例比赛冠军。由四名同学组成的科大队伍,就两间跨国企业如何提升品牌形象提出建议,成功击败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十一支国际劲旅。

参赛同学兼二年级本科生范鸿恩表示:「我们赛前努力练习,从导师中学到很多实用技巧,加上在比赛过程中队员间紧密合作、互相信任,令我们发挥表现,成功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另外两支科大队伍分别在两项国际比赛获得季军,包括由加拿大毅伟商学院于3月主办的枫叶银行案例比赛,以及由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于4月主办的案例比赛。

科大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年青大学,鼓励创意及积极学习。商学院一批学生于去年更主动建议与校方合作,成立案例研究学习坊,希望透过有系统的活动,向更多选读不同商学院课程及不同年级的同学分享案例知识及参赛经验,推动案例学习活动。

学习坊委员及在荷兰比赛中载誉而归的陈正洋同学表示:「我们邀请校友及导师出席工作坊,就案例分析及解决商业问题提供宝贵意见及分享经验。」

科大商学院副院长兼本科课程主任刘梦琳教授对参与及获奖同学取得佳绩感到鼓舞,她同时是学习坊的顾问导师,并表示:「我们的课程为学生面对全球化的商业环境作好准备,提升他们应对未来挑战的能力。案例比赛不单令学生有机会参与解决企业面对的实际困难,更让他们可与世界各地优秀学生互相学习交流。商学院将继续与案例研究学习坊同学共同合作,邀请导师和校友参与活动,积极推动、培训及全力支持学生参与本地及国际案例比赛。」

传媒查询,请联络: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紹忠先生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 johnpoon@ust.hk
 
 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商业案例比赛中夺魁的队伍。
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国际商业案例比赛中夺魁的队伍。
 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案例比赛中获得季军的队伍。
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国际案例比赛中获得季军的队伍。
 于加拿大枫叶银行案例比赛(毅伟商学院主办)中夺得季军的队伍。
于加拿大枫叶银行案例比赛(毅伟商学院主办)中夺得季军的队伍。
 「案例研究学习坊」重视经验分享,由一批对案例学习充满热诚的本科生成立。
「案例研究学习坊」重视经验分享,由一批对案例学习充满热诚的本科生成立。
5016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