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校友杨荣义先生捐赠港币二百万元成立创业基金

13-09-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校友杨荣义先生捐赠港币二百万元成立创业基金,为科大学生于创业初期提供支援。

杨荣义创业者培育基金(下称基金)以杨先生的名字命名,由科大创业中心营运,是一项协助学生迅速启动创业梦想的加速种子基金。初创企业最关键的时机往往在创新意念萌芽之时,亦是最难获得财政支援的时期,基金将会在这个阶段向他们提供资助。基金会就初创计划的创意、可行性、商业化及为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等因素进行评核。若成功申请,每个项目最多可获五万元的资助,用作生产「原型项目」、产品和服务开发、市场宣传及推广、试验和营运费用。其间,科大创业中心亦会提供其他协助如师友计划、指导、工作坊、研讨会和工作空间等,以促进他们的业务发展,令创业项目变得更具竞争力,从而争取较大额的资金协助,为投入市场作出准备。科大创业中心自199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科大学生初创活动的枢纽,每年均积极举办各种活动,藉此协助及推动学生实践他们的创业梦想。

杨荣义先生是知名的企业家及慈善家,一直致力支持内地的教育、文化及医疗服务。他乐善好施,并将其行善的范围扩展至本港。杨先生是科大2005年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毕业生,亦是房地产发展集团深圳荣超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先生说:「我们希望可以透过这个创业基金,鼓励、协助及支持更多科大学生,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拥有创新想法的学生,即使仍在构想阶段,亦可以获得资助。」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杨先生的慷慨捐赠,他说:「我们非常乐见毕业生回馈科大。透过结合我们的努力以及毕业生的捐助,充分体现出同一科大的精神。科大会继续培育学生成为未来的领袖,发挥创意,积极回馈社会。」

杨荣义创业者培育基金为期五年,于2016年10月接受首批申请。评审团成员包括创业界的行内专家,创业中心及技术转移中心的代表,以及捐款人所委任的代表。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陈致雅
电话﹕2358 6306
电邮﹕clarechan@ust.hk
 
 (前排左三起) 翁以登博士、陈繁昌教授、杨荣义先生、李行伟教授及一众代表团今年五月参观杨荣义先生于深圳的总公司。
(前排左三起) 翁以登博士、陈繁昌教授、杨荣义先生、李行伟教授及一众代表团今年五月参观杨荣义先生于深圳的总公司。
主题
5790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