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获李达三博士捐赠港币一亿元成立科研发展基金

28-06-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获李达三博士捐赠港币一亿元成立科研发展基金,襄助科大开展更多具影响力的研究。

科大早前举行捐赠典礼,答谢著名商界领袖及慈善家李达三博士的慷慨捐赠。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先生,乐声物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董事会顾问及香港宁波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创会会长)李达三博士及其长孙—声宝-乐声(香港)有限公司主席李本俊先生、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副主席查逸超教授、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科大其他管理层成员亦有出席典礼。

科大将以李达三博士捐赠的港币一亿元设立「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李本俊科研发展基金」,支持大学在创新研究方面努力不懈,当中包括五大策略发展范畴,分别是数据科学、机械人及自动化系统、创业及设计、可持续发展及公共政策。

李本俊先生代表李博士致词时说:「爷爷深信要民富国强必须培育人才,他一向热心支持香港及内地的教育事业。科大是创新人才的摇篮,其研究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很高兴于科大成立科研发展基金,支持出色的研究,希望推动科大的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创造更多新知识,亦培育更多优秀学生成为未来的社会栋梁,贡献社会。」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李达三博士,他说:「李博士一向热心支持香港及内地的教育事业,培育年轻人。他极具远见,亦十分支持科研发展。科大将会继续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努力不懈,在未来取得更多科研成果,以答谢李博士的慷慨支持。」

适逢科大校庆二十五周年,李达三博士的捐赠对大学极具意义。为感谢李达三博士及其家人对科大一直以来的热心支持,科大将校内最新落成的设施「会议大楼」命名为「李达三叶耀珍伉俪李本俊会议大楼」。

李达三博士于去年12月向科大捐赠港币一亿元,成立奖学金,颁发予品学兼优,并有经济援助需要的宁波公学及宁波第二中学毕业生。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左起) 陈繁昌教授、廖长城先生、梁振英先生、李达三博士、查逸超教授及李本俊先生。
(左起) 陈繁昌教授、廖长城先生、梁振英先生、李达三博士、查逸超教授及李本俊先生。
主题
5629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