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全球排行16

9-12-201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本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及排名调查(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Survey and Ranking 2014)跃升两级至16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此项调查同时于美国«纽约时报»报导。

该调查共访问了4,500名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招聘与行政人员,包括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墨西哥、摩洛哥、西班牙及欧洲其他地区,当中超过一半受访者来自1,000间全球领先的公司。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国际化的大学模式将会是大势所趋,各院校应提供学习就业理论和实践并重的环境,以准备学生投身社会。报告亦指出,着重发展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学科(STEM)的院校排名相对较佳。

调查由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及德国主要研究机构Trendence合作进行,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亚洲院校的就业能力排名于雇主眼中不断提升,占本年度首150家学府的五分之一,相比2011年高出两倍。科大于去年的排名为18。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对大学排名上升表示欣喜:「对于世界各地的雇主乐于聘用科大毕业生,我感到十分鼓舞。调查结果亦印证了我们全人敎育的成果,致力培育全才,以国际视野应对问题。作为中国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科大的多元学习环境开拓学生的视野,提升能力,让他们身处不同环境与情况都能应对自如。」

陈校长续称:「此调查较其他大学排名更具意义,调查结果指出科大毕业生工作表现良好,且受全球公司欢迎。」

为加强学生的竞争及就业能力,科大积极与全球250间顶尖学府合作,包括200个交流伙伴,透过交流、实习与义工服务,增加学生的全球经验。科大期望将本科生参与海外交流的比例由现时的四成提升至五成。

科大的学生就业中心亦会有策略地协助学生按兴趣作出就业计划、掌握瞬息万变的就业市场及雇主的要求。大学并充分利用企业、专业团体及校友的庞大网络,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2014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及排名详情:http://emerging.fr/press_release_en.html。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4608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