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呈献第八届国际知名音乐盛会「创意间的亲昵」

27-04-2018

被《金融时报》誉为“精雕细琢”的盛事──「创意间的亲昵」迎来另一个最新的乐季,并将于2018年4月23日至5月6日在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园再度举办。

今年「创意间的亲昵」与以色列驻香港总领事馆及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合作,邀得当地多位知名的作曲家及演奏家来港,并从全球征选出五位新晋作曲家参与是次盛会。多位音乐家将透过在科大校园举办,为期两周的公开排练,深入讨论及修改不同作品。科大学生、教职员及公众可透过出席公开排练,见证世界级音乐家于作曲及修改曲目时的互动过程,更可参与其中、向音乐家提出意见。修改完成的作品不但会于科大预演音乐会亮相,稍后更将于香港演艺学院和香港大会堂,进行世界首演音乐会。

「创意间的亲昵」创办人和艺术总监,兼科大高等研究院苏海文伉俪博文讲座教授盛宗亮将联同茱莉亚音乐学院作曲系院长罗伯特・比萨;广受好评的驻校乐团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以色列总理奖得主、客席艺术家吉拉德・霍赫曼;以色列著名当代钢琴家、客席艺术家雅尔・曼拿;香港电台第三台知名节目主持菲尔.威兰; 著名马林巴琴及敲击乐手张钧量;香港管弦乐团巴松管首席莫班文;香港管弦乐团低音大提琴首席林达侨;四川交响乐团长号首席亚历山大・华登和著名小号手董光宇,参与演出。

由盛教授领导的专属小组,自全球近130 个呈交作品中,选出五位新晋作曲家﹕尼克・迪贝拿甸奴(美国)、妮可・墨菲(澳洲)、徐美玲(哈萨克斯坦斯坦/香港)和严是炫(南韩),他们的作品将于音乐会上亮相。而作为「创意间的亲昵2018」与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另一大型合作项目,其中一位新晋作曲家的曲目,更有机会于乐团2018-19年度于以色列的乐季中,与盛教授的作品同台演出。欲了解详情,请浏览网址http://www.ic.shss.ust.hk/?lang=zh-hant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Tel: 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温婉婷
电话﹕3469 2512
电邮﹕albywan@ust.hk
 
 「创意间的亲昵」创办人和艺术总监盛宗亮(左二)与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成员于科大举办午间讲座。
「创意间的亲昵」创办人和艺术总监盛宗亮(左二)与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成员于科大举办午间讲座。
 科大2018年「创意间的亲昵」驻校乐团为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
科大2018年「创意间的亲昵」驻校乐团为以色列室内乐计划乐团。
 科大学生、教职员及公众于公开排练中,参与并见证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于作曲及修改曲目时的互动过程。
科大学生、教职员及公众于公开排练中,参与并见证著名作曲家及演奏家于作曲及修改曲目时的互动过程。
主题
8803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