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MBA队伍于国际案例比赛摘冠

6-03-2014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工 商 管 理 (MBA) 学 生 在 「 马 歇 尔 环 球 顾 问 挑 战 杯 」 中 , 凭 着 杰 出 表 现 , 击 败 耶 鲁 大 学 、 芝 加 哥 大 学 等 八 间 著 名 学 府 , 成 功 夺 得 大 奖 。 挑 战 杯 每 年 由 美 国 南 加 州 大 学 举 办 , 邀 请 全 球 知 名 商 学 院 参 与 , 旨 在 透 过 商 业 案 例 考 验 学 生 的 思 考 及 解 决 问 题 能 力 。

科 大 是 唯 一 来 自 亚 洲 的 参 赛 队 伍 , 队 员 赛 前 充 分 的 准 备 、 精 辟 的 分 析 和 饶 富 创 意 的 方 案 , 令 评 判 留 下 深 刻 印 象 , 赢 得 赛 事 最 高 殊 荣 。

各 队 需 于 赛 前 四 周 开 始 作 准 备 , 而 为 期 两 天 的 正 式 比 赛 于 二 月 下 旬 在 南 加 州 大 学 举 行 。 今 年 赞 助 的 案 例 公 司 是 著 名 互 联 网 门 户 网 站 雅 虎 (Yahoo!) , 各 队 需 为 该 公 司 提 出 独 特 的 媒 体 策 略 建 议 , 以 迎 接 急 速 发 展 的 数 码 媒 体 市 场 所 带 来 的 挑 战 。 每 队 需 准 备 三 份 不 同 的 分 析 和 建 议 报 告 , 包 括 针 对 行 业 趋 势 报 告 、 顾 问 报 告 及 案 例 公 司 报 告 , 向 评 判 团 介 绍 分 析 结 果 及 解 释 建 议 内 容 。 评 判 团 成 员 包 括 行 业 专 家 、 顾 问 及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的 高 层 代 表 。

科 大 队 伍 由 五 名 分 别 来 自 五 个 不 同 国 家 的 全 日 制 MBA 学 生 组 成 : 包 括 来 自 美 国 的 Lauren Bonds 、 德 国 的 Claudia-Catharina Hase 、 印 度 的 Sashank Lanka , 日 本 的 Hiraku Tsuzuki 及 中 国 内 地 的 熊 师 然 , 正 好 展 示 科 大 MBA 学 生 的 国 际 化 特 色 。

其 中 一 名 队 员 Catharina 表 示 : 「 我 们 各 人 来 自 不 同 的 国 家 , 过 去 的 工 作 职 能 亦 十 分 多 元 化 , 队 员 拥 有 包 括 顾 问 、 财 务 、 市 场 推 广 及 网 上 媒 体 等 相 关 工 作 经 验 。 我 们 充 分 发 挥 各 人 所 长 及 团 队 精 神 , 并 从 讨 论 中 得 到 不 少 新 的 灵 感 和 启 发 。 」

评 判 高 度 赞 扬 队 伍 赛 前 认 真 和 充 足 的 准 备 , 包 括 所 搜 集 资 料 的 价 值 和 建 议 的 实 用 性 , 特 别 他 们 应 对 提 问 的 能 力 , 能 清 晰 准 确 回 应 评 判 的 即 场 提 问 。

科 大 参 赛 队 伍 认 为 此 行 获 益 良 多 , 虽 然 充 满 挑 战 , 但 有 机 会 向 业 内 专 家 展 示 他 们 的 顾 问 和 演 说 技 巧 , 亦 可 听 取 他 们 的 宝 贵 意 见 , 针 对 性 地 改 善 自 己 不 足 之 处 , 经 验 难 能 可 贵 。

队 伍 的 顾 问 利 晨 教 授 表 示 : 「 科 大 队 伍 取 得 佳 绩 反 映 队 员 努 力 不 懈 的 成 果 , 亦 彰 显 科 大 同 学 的 实 力 已 在 全 球 顶 尖 水 平 。 」

他 解 释 : 「 马 歇 尔 环 球 顾 问 挑 战 杯 是 其 中 一 项 全 球 最 主 要 的 案 例 比 赛 , 着 重 高 层 次 顾 问 策 略 技 巧 , 仅 全 球 顶 尖 的 MBA 课 程 代 表 获 邀 参 赛 。 而 曾 参 与 赞 助 的 公 司 亦 属 国 际 跨 国 企 业 , 包 括 迪 士 尼 ABC 电 视 集 团 、 丰 田 汽 车 、 英 特 尔 电 子 及 英 国 石 油 等 业 内 具 领 导 地 位 的 公 司 。 」

科 大 MBA 课 程 鼓 励 同 学 积 极 参 与 国 际 案 例 比 赛 , 认 为 可 提 供 甚 具 价 值 的 学 习 体 验 。 课 程 透 过 提 供 如 加 强 专 业 技 巧 的 培 训 和 导 师 的 持 续 指 导 等 支 援 及 配 套 , 为 参 加 案 例 比 赛 的 同 学 作 好 准 备 。 此 外 , 商 学 院 亦 会 资 助 同 学 出 外 参 赛 , 本 学 年 预 计 将 共 有 78 名 同 学 组 成 20 支 队 伍 , 参 与 不 同 的 海 外 赛 事 。

科 大 商 学 院 副 院 长 (硕 士 课 程) 及 工 商 管 理 硕 士 课 程 学 术 主 任 霍 格 信 祝 贺 队 伍 的 出 色 表 现 , 他 表 示 : 「 参 赛 同 学 在 马 歇 尔 环 球 顾 问 挑 战 杯 成 功 夺 魁 , 展 示 了 MBA 课 程 能 为 学 员 创 优 增 值 。 我 们 的 课 程 拥 有 国 际 化 特 色 , 除 资 深 学 者 外 , 更 邀 请 具 影 响 力 的 商 界 领 袖 分 享 经 验 , 有 助 扩 阔 同 学 的 视 野 。 」

除 科 大 队 伍 赢 得 比 赛 全 场 大 奖 外 , 哥 伦 比 亚 大 学 、 南 加 州 大 学 及 麦 基 尔 大 学 的 代 表 , 分 别 在 杰 出 行 业 、 杰 出 顾 问 和 杰 出 公 司 三 项 分 组 赛 中 胜 出 。

参 赛 大 学 ﹕

芝 加 哥 大 学

加 州 大 学 洛 杉 矶 分 校

圣 母 大 学

南 加 州 大 学

哥 伦 比 亚 大 学

麦 基 尔 大 学

纽 约 大 学

耶 鲁 大 学

香 港 科 技 大 学

传 媒 查 询 :

林 淑 媛
电 话 ﹕ 2358 6313
电 邮 ﹕ anitalam@ust.hk

 

潘 紹 忠
电 话 ﹕ 3469 2090
电 邮 ﹕ johnpoon@ust.hk

 
 科 大 摘 冠 队 伍 :(前 排 左 起) Claudia-Catharina Hase 及Lauren Bonds ; ( 后 排 左 起 ) Sashank Lanka 、 Shane Xiong 熊 师 然 、 Hiraku Tsuzuki 及 队 伍 导 师 利 晨 教 授 。
科 大 摘 冠 队 伍 :(前 排 左 起) Claudia-Catharina Hase 及Lauren Bonds ; ( 后 排 左 起 ) Sashank Lanka 、 Shane Xiong 熊 师 然 、 Hiraku Tsuzuki 及 队 伍 导 师 利 晨 教 授 。
 队 伍 于 赛 后 检 讨 他 们 向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提 出 的 媒 体 策 略 建 议 。
队 伍 于 赛 后 检 讨 他 们 向 案 例 公 司 雅 虎 提 出 的 媒 体 策 略 建 议 。
3560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