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举办「挑战与机会—女性·创新论坛」 庆祝国际妇女节

7-03-2018

作为一所鼓励性别平等及多元化以培养学生个性及全人发展的学府,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推出了一系列以#itsME为主题的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藉此加强推广性别不应阻碍个人发展的讯息。

活动其中一项重头戏是今日举行的「挑战与机会—女性·创新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商业、创科及教育界的领袖和学生,讨论不同议题,包括在STEM界别(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界)中常见的性别定型、女性在男性主导社会中所需具备的特质,以及女性在STEM与商界面对的挑战等。

科大校友兼大疆创新科技司库暨企业发展总监张晓楠女士先为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揭开序幕,其后与一众嘉宾﹕共享空间及创业网络公司浩观的联合创办人马衡先生、内衣企业高华集团行政总裁刘敏姿女士、科大副校长(大学拓展)林文怡博士、科大社会科学部系主任兼论坛主持蔡欣怡教授;以及两名科大工程系学生参与讨论。

本港及内地公众亦有透过实时串流参与论坛,数十位来自八间中学﹕包括部分未能亲身到场的中学生,亦有透过实时广播,踊跃与论坛嘉宾即场进行互动。

林文怡博士表示:「我们今日的讨论就如何打破性别定型,以成就更多卓越创新,带出了一些有趣的真知灼见,希望能藉此提升社会对隐伏于潜意识中,有关性别偏见的认知,让我们携手创建一个更包融,更具创新与创意的社会。」

科大一直与大学的女教授协会紧密合作,改善科大学生及教授中女性的占比。近年,科大各个社群的男女比例日趋改善,实有赖多项大学推行的新措施﹕包括鼓励招聘女教授及不同女性与家庭友善政策等。

为响应妇女节,科大自二月起推出一连串活动,包括电影放映会、航拍机工作坊、有关性别定型的小测试、别开生面的网上活动﹕有关女性于数学、工程、科学及创科领域的照片分享,以及供网民表达对妇女节支持的特制脸书头像框等。

如欲了解更多关活动的信息,及观看科大有关性别平等的短片,请浏览https://iwd.ust.hk/event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okw-RuXXE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出席「挑战与机会—女性·创新论坛」讨论的嘉宾。
出席「挑战与机会—女性·创新论坛」讨论的嘉宾。
  
 
  
 
  
 
  
 
主题
87223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