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发杰出服务奖 表扬杰出非教学人员

20-12-201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颁发第四届「科大杰出服务奖」,表扬非教学人员的卓越表现,及其对大学发展所作的贡献。四位得奖者分别为:校园设施管理处总保安主任何顺成先生、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处长关继祖教授、工学院院长办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务)黎淑贞女士,以及信息科技服务中心电算师黄忠德先生。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衷心感谢各得奖员工对大学的贡献:「于短短26年间,科大成功跻身全球知名高等学府之列,如此佳绩,我校优良的行政与管理团队成员,实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十分欣赏非教学同事们在工作上的热诚及卓越表现,他们不仅为我们树立楷模,亦完美展现我校作为灵活有效的教学机构所孕育的优良文化。」

科大副校长(行政) 及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贺致信先生感谢各得奖者及获提名员工一直勤奋不懈地工作,协助大学实现其中一项策略性目标,即成为最佳标准、实践和运作的佼佼者。他衷心感激他们对大学作出的贡献。

第四届科大杰出服务奖得奖者简介:

校园设施管理处总保安主任何顺成先生

何sir视工作为首要任务,除于假日回校照顾受伤同事外,面对危机时他仍能处变不惊。于2010年8月一个仲夏的晚上,一名被解雇的前保安员携同一把18吋长的水果刀,回到校园袭击其前上司,何sir最终以一枝烟成功化解危机,其勇气及敏慧得到高度评价。何sir亦从不抗拒肩负额外任务,不但自发创立了大学首支醒狮队,教授同事提升体能的技巧及培养良好纪律;拥有逾40年圣约翰救伤队的义工资历的他,亦负责校内大部分急救事宜,并邀请救伤队到大学举办急救课程,训练和鼓励同事学习相关知识。

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处长关继祖教授

关教授于1991年加入科大,是为健康、安全及环境处的首任处长。多年来,关教授为科大建立一套屡获殊荣的环境、健康及安全(EHS)计划,此计划不单媲美欧美顶尖大学,亦为本地大学树立楷模。作为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学部的兼任教授,他一直于公共健康范畴作出积极贡献,包括曾于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爆发期间,开发一套保护医护人员在治療病人时能免受感染的流动感染控制装置。关教授于2015年获选为 American Industrial Hygiene Association 的杰出资深会员,是为亚太地区首位及唯一获得这项殊荣的人仕。

工学院院长办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务)黎淑贞女士

自1992年加入科大起,黎女士在工学院工作迄今25年,一直于工学院本科课程发展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黎女士能充分掌握自己手上的工作内容,并尽可能做到最好,她于20年前开展工学院学生交流计划,至今发展得甚具规模,已累积了多名交换合作伙伴。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爆发之际,黎女士自发制作科大首段以交流生为题的大学宣传片,致力招徕更多交换合作伙伴及学生。她亦一直为非本地本科生的招募工作出谋献策,贡献良多。

信息科技服务中心电算师黄忠德先生

黄先生于九十年代初加入科大后,便一直在信息科技服务中心(ITSC)工作,负责管理为完善学生课堂学习体验而设的Personal Response System(PRS)。面对每年大量为PRS手提设备办理登记及退还手续的科大生,黄先生仍能凭借其创意及洞察力,一一解决不同难题,特别是在334新学制的过渡期间,PRS手提设备极度供不应求的时候。黄先生自2005年起为教职员协会服务,并于1999年至2008年间,出任本科生宿舍的宿舍经理,为丰富学生的住宿体验及推广学生宿舍的健康文化,作出贡献。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7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2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校长陈繁昌教授(中)颁授科大杰出服务奖予﹕(左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务)黎淑贞女士、信息科技服务中心电算师黄忠德先生、校园设施管理处总保安主任何顺成先生和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处长关继祖教授。
校长陈繁昌教授(中)颁授科大杰出服务奖予﹕(左起)工学院院长办公室助理主任(本科生事务)黎淑贞女士、信息科技服务中心电算师黄忠德先生、校园设施管理处总保安主任何顺成先生和健康、安全及环境处处长关继祖教授。
 校长陈繁昌教授(前排左四)、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前排左三)、副校长(行政) 兼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贺致信先生(前排右四)及其他管理人员与一众得奖者于颁奖礼上合照。
校长陈繁昌教授(前排左四)、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前排左三)、副校长(行政) 兼本届杰出服务奖遴选委员会主席贺致信先生(前排右四)及其他管理人员与一众得奖者于颁奖礼上合照。
8584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