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跃升至全球第13位 继续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17-11-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本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2016) ,跃升一级至全球第13名,同时位列大中华之首。科大毕业生就业能力已连续四年高踞大中华榜首及全球首20名。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对大学排名上升表示欣喜,他表示:「科大毕业生长期获评为环球人力市场中最具竞争力及最受欢迎的雇员之列,我深感骄傲。大学全人教育模式所致力培育﹕包括同学的国际视野及教研卓越等素质,不仅是排名中突显的聘用考虑因素,亦是科大努力成就的核心价值之一。」

陈校长续指:「科大致力塑造一个培育创意与创业精神,重视多元文化及跨学科教育的学习环境,以拓阔学生的视野,锻炼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大将继续培养更多人才。」

第七届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访问了逾5,900名来自全球超过20个国家的招聘与行政人员,报告列出院校多个吸引全球雇主的重要因素﹕包括大学教员质素、研究设施、学术领域的表现、学生国际视野、大学声誉及毕业生经验等。至于雇主甄选员工的主要考虑因素,则包括其灵活性、积极性、沟通技巧、适应力、对别国文化的敏感度及处理压力的能力。调查由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及领先研究机构Trendence合作进行,访问来自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澳洲、巴西、印度及其他地区的雇主,当中超过一半曾于国外招聘员工。

为加强学生的就业能力,科大积极与全球超过250间顶尖学府合作,包括逾200间交流伙伴学府,透过交流、实习与义工服务,加强学生的全球体验。现时,超过一半的科大本科生会到海外交流一个学期或以上。

科大的学生就业中心则协助同学掌握最新就业信息及雇主需求,并依其兴趣作事业规划。大学并充分利用与企业、专业团体及校友的庞大网络,透过不同计划及课程,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当中包括近日推出的HeadStart卓越领先计划,为年轻本科生提供全方位职场体验及训练,让他们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拥有「领先优势」。

有关2016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详情,请浏览: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features/global-university-employability-ranking-2016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科大于全球就业能力排名领先同侪
科大于全球就业能力排名领先同侪
5922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