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三位杰出人士

12-06-201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于6月9日向三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他们分别为郑绍远教授、冯婉眉女士以及夏理逊先生。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由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及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

郑绍远教授是科大数学系的荣休教授。郑教授于1996年加入科大出任数学系主任,2004年他成为理学院院长,并于一年后获委任为讲座教授,其后更升任署理副校长(学术)。他亦曾服务科大顾问委员会、校董会及教务委员会。郑教授学术成就斐然,当中黎曼几何和复几何的研究,广获国际认许。郑教授乃美国数学学会会士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陈省身奖」得主,并曾连续五年获选为科大「十大杰出讲师」之一。

冯婉眉女士是前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香港区总裁。作为汇丰150年历史上首位出掌该职位的女性,冯女士曾涉猎各个包括资本市场、区域交易等银行业范畴,并于累积经验的过程中扶摇直上。冯女士于30多年的银行家生涯中,致力拓展本港金融业,并协助推展香港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她曾服务多个金融和公营机构,当中包括科大校董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冯女士于2013年获颁授铜紫荆星章,以表扬其致力发展香港银行业。

夏理逊先生是专业会计师。他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数学系,继而投身会计行业,并加入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由初期负责核数、审查评鉴、公司上市及其他咨询工作,一步一步攀上事业高峰。夏理逊先生于1987年成为事务所合伙人,其后于2003至2009年间,担任毕马威中国及香港主席和行政总裁,并兼任毕马威亚太区主席。夏理逊先生在退休后仍继续热心服务社会,以独立非执行董事身份,为香港多家顶尖企业服务。夏理逊先生于2008年加入科大校董会担任不同职务。他现为科大顾问委员会荣誉委员。

<赞辞>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的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亦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陈致雅
电话﹕2358 6306
电邮﹕clarechan@ust.hk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三位荣誉院士夏理逊先生、冯婉眉女士、郑绍远教授及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三位荣誉院士夏理逊先生、冯婉眉女士、郑绍远教授及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
6342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