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予四位杰出人士

13-06-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举行荣誉大学院士颁授典礼,由大学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及校长陈繁昌教授主持颁授仪式。四位杰出人士获颁授荣誉大学院士,他们分别为刘鸣炜先生、李小羿博士、马墉杰先生以及黄达琛先生。

刘鸣炜先生现为华人置业集团主席,是杰出的年轻企业家,并积极服务社会,担任多项公职,包括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扶贫委员会委员、海洋公园董事局副主席,以及智经研究中心副主席。在他的领导下,其家族的「刘銮雄慈善基金」多次巨额捐助本港、内地与海外的学校及高等院校。刘鸣炜先生持有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法律学士及法律哲学博士学位,以及伦敦经济及政治科学学院法律硕士学位,现为哈佛大学法律学院访问学者。

李小羿博士为李氏大药厂的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同时是科大理学院兼任教授。他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取得药理学博士,并曾于美国Warner-Lambert药厂旗下的Parke-Davis医药研究部从事心血管药物研发的博士后研究。李博士于1994年创立李氏大药厂,公司屡获《福布斯杂志》选为「亚洲最佳中小企业(每年营业额不超过十亿美元)二百强」之一。他于2015年获得「安永企业家奖-中国」生命科学类别的殊荣。李博士支持科大发展,开设研究传统中药或药品开发的奖学金。

马墉杰先生为利兴钻石集团主席及钻饰连锁店玛贝尔创办人兼主席。他是杰出的商界领袖,并积极服务社会,曾担任法律改革委员会及香港公益金的职务,亦曾任东华三院主席。马先生致力推动企业家精神,与子女共同创办浩观,为创业家、导师与投资者提供共用工作空间。他曾任科大顾问委员会委员,并于2010至2016年间出任科大校董会辖下大学拓展及外展委员会主席。他持有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工商管理学位。

黄达琛先生现为宝旺基业有限公司及博富临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是成功的企业家,积极从事楼宇建筑行业及物业投资、发展及管理。他于美国塔夫斯大学取得机械工程与经济学双学位。黄先生支持科大发展,于2011至2016年出任科大校园发展委员会主席,确保大学校园发展蓝图与时并进,并就李兆基校园、会议大楼、郑裕彤楼及位于将军澳的学生宿舍等多个主要建筑项目,向校董会给予意见。

<赞辞>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钟兆琪
电话﹕3469 2512 / 5190 7882
电邮﹕yukichung@ust.hk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廖长城先生、劉鸣炜先生、李小羿博士、马墉杰先生、黄达琛先生及陈繁昌教授。
荣誉大学院士颁授仪式上合照:(左起)廖长城先生、劉鸣炜先生、李小羿博士、马墉杰先生、黄达琛先生及陈繁昌教授。
55901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