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举行夏季卖物会 推动慈善及环保

3-06-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致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校园内推行各式各样的绿色活动。科大于上周六举办夏季慈善卖物会,共190个摊档售卖全新或二手物品,提倡5R环保概念—循环再用、废物利用、减少消耗、替代使用、重新思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大学将于本周六(6月6日)举办第二场夏季卖物会。

慈善卖物会首办于1996年,在每年的夏季及冬季举办。由于反应热烈,今年的卖物会将于夏季及冬季各举办两次。卖物会上,个人或团体可以出售全新或二手货品,响应5R环保概念。活动负责人Jean Hudson女士表示,某些人的垃圾可以是其他人的宝藏,活动能减少弃置物资、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她对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卖物会感到欣喜,表示有助筹得更多款项让更多人受惠。

一如以往,夏季卖物会将租赁卖物枱的收益扣除成本后,全数捐助指定慈善机构,以不同方式回馈社会。今年的款项将捐赠予科大学生会社会服务团,支援他们到越南进行义工活动。此外,款项会捐到尼泊尔地震救援基金,以及香港退伍军人联会进行支援香港基层儿童的计划。大会并会收集合适的二手物品,转赠缅甸的慈善团体,协助当地贫困地区的儿童。

卖物会是一项慈善及环保的社区活动,除了科大教职员及家属、学生及校友,参与人士亦包括慈善团体及公众人士。卖物会提供各式各样的货品,包括书籍、玩具、有机食物、美容产品、家居用品及电子产品等供选购。

会场设有车位,欢迎公众人士免费入场。

科大第二场夏季卖物会详情:

日期: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9时30分至下午3时正

地点:香港科技大学停车场地库三楼

联络:Jean Hudson 女士 gujean@ust.hk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夏季卖物会
夏季卖物会
主题
49290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