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商学院与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协会 宣布缔结学术伙伴关系 致力在亚洲推广另类投资教育

30-01-2015

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与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协会(Charte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 Analyst Association,简称CAIA)今天宣布缔结学术伙伴关系,透过双方合作,科大商学院学生将可参与协会的课程和活动,并符合资格申请奖学金以考取CAIA协会的特许资格。CAIA为非牟利机构,是国际公认的另类投资教育翘楚,目前正在亚太区积极扩展会务,而科大自1991年创校以来,学术地位不断提升。

这是CAIA协会首次与香港高等学府建立学术伙伴关系。在2015年1月29日于香港举行的合作签署仪式暨开幕讲座上,主礼嘉宾包括CAIA协会行政总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科大商学院院长及Michael Jebsen商学教授邢吉天教授、科大财务学系副主任麦卡尔教授,以及CAI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o Murphy女士。CAIA协会董事总经理(课程及考试)Keith Black教授,Ph.D., CAIA, CFA发表题为的演讲,探讨近期「流动另类投资产品」数目增加的原因。内容聚焦另类投资产品与私人配售产品在监管上的主要差异、为散户提供的另类投资产品,以及产品表现和尽职审查规定的差异。

Kelly先生说:「香港是另类投资产品的重要市场,我们很高兴科大成为本会在区内的首个学术伙伴。这次合作彰显协会的长远承诺,为同学提供涵盖各类资产的最新、最深入的教育课程,包括有关商品、对冲基金及私募股权,并为不断扩大的另类投资市场及当中的从业员创优增值。」

CAIA特许证书课程是一个要求严格的自学课程,对象是希望深入认识和专攻另类投资产品(包括对冲基金、私募股权、结构性产品、商品及实质资产)的金融专才。成功通过I级和II级考试,并符合会籍要求的学员,便获授CAIA衔。该资格备受大公司重视,且是全球公认代表最高水平的另类投资教育。目前,香港约有500名CAIA特许资格持有人。

科大投资管理理学硕士及财务分析理学硕士课程主任麦卡尔教授表示,科大相关课程质素优异且切合需要,因而成功争取与CAIA协会的学术合作机会。他补充说:「这次合作为科大学生和校友带来喜讯,他们可透过这备受尊崇的专业资格,在职场上发挥优势。合作在未来数年将会继续令商学院及CAIA协会受惠,达致双赢。」

CAIA的学术课程合作计划伙伴包括全球多间著名学府,这些大学亦已把CAIA的 I级和II级考试加入其相关的另类投资课程中。在签署合约后,科大商学院成为CAIA的第30个学术伙伴,当中包括全球多所顶尖商学院,11所位于美洲、10所位于欧洲,以及九所(包括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亚洲。

CAIA简介CAIA.org

CAIA协会为全球领先的另类投资教育机构,为专长机构级另类投资的人士举办独特设计的课程。协会以CAIA特许证书最为人熟悉,获颁此国际认可证书的人士必须通过严格的两级制考试,并具备相关的工作经验。考取CAIA特许证书,是取得协会会员资格的门槛。CAIA协会的全球网络包括7,000多名另类投资专业人士,遍布80多个国家和地区。CAIA还提供另类投资证书基础课程,让学员掌握有关核心另类投资概念的基础知识。这个入门网上课程反映CAIA协会扩展使命,提供解决方案配合市场对另类投资教育的特定需求。

香港科大商学院简介

香港科大商学院成立于1991 年,于20 多年间迅速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学府,获公认为亚洲最年轻和最受尊崇的商学院之一。其卓越的研究成就和高质教学课程,广获各界认同,并于全球排名榜上名列前茅。该院早于1999 年已获国际管理教育协会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认证。

香港科大商学院致力培育面向世界、具进取精神及勇于承担的商业领袖,并努力进行开创性研究工作以扩阔不同领域的商业知识,为区内的经济及社会进步作出贡献。有关商学院更多资料,请浏览www.bm.ust.hk

傳媒查詢:

香港科大商学院

潘绍忠先生

电话:(852) 3469 2090

电邮:johnpoon@ust.hk

CAIA

Jo Murphy

CAI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电话:(852) 3752 0495

电邮:jmurphy@caia.org

 CAIA协会首次与香港高等学府建立学术伙伴关系,在2015年1月29日于香港举行合作签署仪式暨开幕讲座。
CAIA协会首次与香港高等学府建立学术伙伴关系,在2015年1月29日于香港举行合作签署仪式暨开幕讲座。
 科大商学院院长及Michael Jebsen商学教授邢吉天教授(左),以及CAIA协会行政总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
科大商学院院长及Michael Jebsen商学教授邢吉天教授(左),以及CAIA协会行政总裁William (Bill) Kelly先生。
 科大财务学系副主任麦卡尔教授(左)及CAI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Jo Murphy女士。
科大财务学系副主任麦卡尔教授(左)及CAIA协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Jo Murphy女士。
主题
47446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