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林文怡博士为副校长(大学拓展)

4-09-2017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宣布委任林文怡博士为下任副校长(大学拓展),自本年11月1日起生效。

林文怡博士现为思科系统全球副总裁兼执行总监及大中华区商业及跨国公司事务部总裁,她的工作履历覆盖国际科技企业、高等院校及创业领域,不单是极具经验的高级行政人员,亦拥有国际化背景,曾于北美、南美、亚太区及大中华区等地工作。她是思科系统中少数的亚裔女性领袖,曾被福布斯中国列为2017年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首五十位之一。科大经严谨的全球招聘程序委任林文怡博士。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林博士的任命表示欣喜﹕「林博士具备优越的条件,凭借她在商界、高教界及创业方面的成功经验,我深信她定能以其环球视野,在这瞬息万变的世界,领导科大与全球企业和学术机构建立更深更广的合作。她亦将进一步提升科大的国际影响力,并深化科大与校友及其他持分者的关系,以支持大学的蓬勃发展。」

校长陈繁昌教授亦欢迎林博士加盟科大,他表示﹕「林博士不但对教育充满热诚,亦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杰出女性领袖,她本人便是一个支持多元化发展的模范,能邀得她作为科大高层管理团队的一员,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亦必须藉此机会,衷心感谢翁以登博士在任七年来对科大尽心尽力的服务及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在其领导下,不论是大学品牌的国际地位、筹款,以及与内地和国际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均得到提升。此外,翁博士亦透过不同的活动,包括由他推动创立的科大校友基金及世界各地的校友分社等,成功加强了大学与校友的联系,而其主力筹办的科大25周年庆祝活动,亦十分成功。」

林博士于香港出生及长大,赴美留学前曾于拔萃女书院就读,她的职业生涯从史丹福大学的研究教学工作开始。林博士对培育下一代充满热忱,她是一名活跃的义工导师,除辅助女性于大中华区科技领域上的发展,亦积极与学生分享其知识与经验。林博士曾于2010至2016年间出任科大的客席副教授,自2015年起她亦为南京大学商学院的客席教授。林博士曾于硅谷创立过两间初创公司,其中一间的主要业务为将教育研究商业化。

林博士于史丹福大学取得统计学及认知科学/社会心理学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其间获授予美国大学专为优等生而设的Phi Beta Kappa及Summa Cum Laude荣誉资格。

有关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www.ust.hk)是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其科学、工程、商业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均臻达世界一流水平。科大校园国际化,提供全人教育及跨学科研究,培育具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及创新思维的优秀人才。科大一向以学术严谨和研究成果丰硕著名,其研究于香港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14研究评审工作」获得最多「世界领先」评级。科大于最新的《QS》年轻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2,而科大的毕业生在2016年度的全球大学就业能力调查排名第13位,位列大中华院校之首。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林文怡博士
林文怡博士
主题
81584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