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委任叶玉如教授为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

21-03-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宣布委任叶玉如教授为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于本年11月1日起生效。

叶玉如教授现为科大理学院院长及晨兴生命科学教授,是本地培养的分子神经科学家。她凭借其脑神经系统发育和功能的杰出研究,以及在研发神经退化性疾病药物的贡献,于国际间享负盛名。科大经严谨的全球招聘后决定委任叶教授。

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先生对叶教授的新任命表示欣喜﹕「叶教授在学术和行政方面深具经验,于香港、内地及国际间拥有极强人脉网络,必定能与科大的高层管理团队携手合作,带领大学的学术研究及研究生教育发展取得更卓越成就。」

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亦衷心祝贺叶教授,他表示﹕「叶教授是教育、科研及社会发展的领䄂,我深信她能推动科大的科研实力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更上高峰。作为世界知名的研究人员,叶教授将为科大的学术研究订定更高的标准,为科大师生树立优秀的榜样。」

叶教授是享誉国际的分子神经科学家,亦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以及港科院创院院士。她是美国神经科学学会首位外籍理事会成员,亦为Journal of Neuroscience的资深编辑。叶教授屡获殊荣,当中包括由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以及法国政府授予的「国家荣誉骑士勋章」。叶教授乃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咨询委员会成员,亦是香港科技园、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及研究资助局董事局成员。

叶教授于哈佛大学取得药理学博士学位。她于1993年加入科大出任生物系讲师,1998年晋升为教授,2005年获擢升为讲座教授。她曾出任生物化学系主任(生物化学系随后与生物系合并成为生命科学部)及理学院副院长,并于2011年起出任理学院院长。2010年科大成立分子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大学首间国家级实验室,叶教授为创办主任。

科大高层管理团队衷心感谢现任副校长(研发及研究生教育)李行伟教授于任内的领导和宝贵贡献。李教授将于本年10月底第二届任期完结时卸任,继续其教研工作。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叶玉如教授
叶玉如教授
主题
54368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