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先生 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分享 复星投资哲学及企业家精神

27-09-2016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日举办「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由中国领先投资集团复星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梁信军先生担任主讲嘉宾。科大师生踊跃参与讲座,反应热烈。

梁先生以「复星投资哲学及企业家精神」为题,向听众分享在香港上市的复星集团,如何从一家注册资本只有三万八千元人民币的内地企业,逐步成长为一个领先全球、总资产超过四千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机构,并激励在座的科大学子投身实业,用昂扬斗志迎接挑战。

梁先生说:「我始终铭记二十五年前自己在创业过程中得到的帮助,因此愿意帮助现在的年轻人创业,倾听你们的声音,给你们公平的机会;一个国家真正值得世界尊敬的是拥有上百万、上千万的不知畏惧、日以继夜执着于自己梦想的青年创业者。」

梁先生是复星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自复星高科技于1994年11月成立以来,亦一直出任该公司副董事长。梁先生为招金矿业非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亦于复星集团内其他公司担任多项董事职务。

梁先生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候任代表及其中国工商理事会理事兼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上海TMT产业发展联盟常务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台州商会会长、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以及长江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等。

梁先生获奖无数,包括2011年西班牙举行的第七届欧亚思全球中国商务会议颁发的「年度中国商业领袖奖」、香港理工大学「2012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杰出浙商奖」、香港董事学会颁发的「2013年度杰出董事奖」(非恒生指数成分股组别)、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颁发的「2013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亚洲企业管治》颁发的2014年亚洲卓越大奖之「亚洲最佳CEO」、《FinanceAsia》颁发的「2014年成就奖-资本市场风云人物奖」、2015年度投中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榜之「中国最佳产业投资人物TOP10」、「中国最佳互联网产业投资人物TOP10」及「中国最佳现代农业产业投资人物TOP10」、2015年度投中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创新榜之「中国最受中资有限合伙人关注PE投资人(60s)TOP5」,以及清科集团2011-2015年颁发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家十强」等。

梁先生于1991年取得复旦大学遗传工程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长江商学院颁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2015年取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演讲嘉宾包括诺贝尔奖得主、政策领袖、企业领袖与实业家等。讲座首位主讲嘉宾为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兼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教授。欲了解详情,请浏览网址http://25a.ust.hk/eng/dss.php。科大将邀请更多杰出人士进行演讲。

传媒查询:

林淑媛
电话﹕2358 6313
电邮﹕anitalam@ust.hk
 
谈家诚
电话﹕2358 8556
电邮﹕johnnytam@ust.hk
 
 复星集团行政总裁梁信军先生
复星集团行政总裁梁信军先生
 梁信军先生 (左) 与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
梁信军先生 (左) 与科大校长陈繁昌教授
58165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