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企业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 在「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分享真知灼见

23-10-2015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今天举办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担任主讲嘉宾,科大师生踊跃参与,反应热烈。

王石先生以「道路与选择」为题发表演说,分享他创立万科的故事,以及对商业道德价值的坚持。他并详谈自己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尤其是登山后体会全球暖化的影响,启发他引领公司走向绿色道路。作为热爱学习的企业决策者,他分享了如何突破自己,离开舒适区,毅然游学四方,以及透过深潜的体会,作出艰难决定和取舍。

王先生在讲座上表示,今年是科大25周年,虽然学校历史不长,但已经发展成为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的大学。他于2010年到科大商学院为EMBA班讲课,引发他产生了去国外学习的念头,教学生涯亦从科大开始,之后他更在世界其他地区的著名大学授课。

他说,中国内地改革开放三十年,在很多地方还要向香港学习,如法治、金融、自由贸易及城市规划等。他又指出,香港正处于经济转型期,而内地正蓬勃发展,为香港提供了很多机会,鼓励香港把握机会。除出席讲座外,他又参观了科大的水上活动中心,与学生就赛艇活动交流。

王石先生于1970年代就职于郑州铁路水电段,1978年毕业于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后,他先后供职于广州铁路局、广东省外经贸委、深圳市特区发展公司。1984年组建万科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 1988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公司,目前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公司聚焦城市圈带的发展策略,截至2014年底,公司进入中国内地65个城市。公司自2013年起开始尝试海外投资,目前已经进入香港、新加坡、洛杉矶、纽约等4个城市,参与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2014年公司的销售金额达2,151.3亿人民币,销售规模居全球同行业领先地位。

除了王石,多名诺贝尔奖得主、政策领袖、企业领袖与实业家等,亦将应邀莅临为「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作演讲。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丹‧史特曼 (Dan Shechtman) 教授将于本年10月26日发表演说。其他讲者包括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Hightower材料科学及工程讲座教授及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印度储备银行行长Raghuram Govind Rajan博士等。科大将邀请更多杰出人士进行演讲。

传媒查询:

鲁桂欣
电话﹕2358 6317
电邮﹕sherryno@ust.hk
 
欧阳子莹
电话﹕2358 6306
电邮﹕ellaauyeung@ust.hk
 
 王石先生(右) 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道路与选择」为题发表演说。
王石先生(右) 于科大25周年杰出人士讲座系列以「道路与选择」为题发表演说。
 陈繁昌校长(左)致送科大25周年纪念品予王石先生。
陈繁昌校长(左)致送科大25周年纪念品予王石先生。
 王石先生(右四)在科大水上活动中心与学生交流。
王石先生(右四)在科大水上活动中心与学生交流。
主题
51627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