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无尽可能:
香港科技大学欢迎您
点燃创新 激发创业精神
拥抱多元与包容
活力校园 探索无境界
科大新闻
了解我们怎样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发挥影响力
Video thumbnail
11-04-2024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院士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峰会)4月3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汇聚了区内及海外逾200位知名院校代表、政府官员以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国际教育合作的未来前景,为打造香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科大校长叶玉如牵头举办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与海内外教育领袖共话全球合作、教育与创新
11-04-2024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院士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峰会)4月3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汇聚了区内及海外逾200位知名院校代表、政府官员以及业界专家,共同探讨科技创新与国际教育合作的未来前景,为打造香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际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院士联盟理事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长叶玉如教授在峰会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
「Timeout HKUST」载誉归来  卫衣设计比赛激发师生无限创意
12-04-2024
一场充满时装设计创意的盛宴今日却在你意想不到的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校园上演﹗ 作为备受瞩目的科大卫衣(Hoodie)设计大赛决赛,六位科大模特儿身穿六项卫衣设计作品,青春活泼地登上时装天桥展现科大社群独特的创作意念。 早前开展的科大卫衣(Hoodie)设计大赛获学生及教职员热烈参与,合共征集逾百项参赛作品,而决赛天桥秀更为今日第二届「Timeout HKUST」活动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香港生成式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于香港国际创科展2024展示崭新人工智能项目
13-04-2024
由香港科技大学(科大)领导、多所大学共同参与的「香港生成式人工智能研发中心」(HKGAI)于「香港国际创科展2024」中,首次向公众展示一系列人工智能科研项目及开发成果。 获香港特区政府的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资助下,HKGAI已开八个人工智能研究项目,为法律、医疗和创意等不同界别,度身订造基础模型,贡献香港以及其他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 HKGAI在「香港国际创科展2024」
科大音乐剧:课堂以外,共融共学
27-03-2024
3月23日至24日,屡获殊荣的香港科技大学逸夫演艺中心化身为华丽的舞台,热烈的氛围笼罩着整个礼堂,全场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期待着科大音乐剧《The Music Man》的正式开演。这部家喻户晓的百老汇合家欢音乐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多元的科大社群汇聚一堂。 《The Music Man》音乐剧由逸夫演艺中心主办,由来自科大人文学部的敏迪贝蒂女士(Mandy PETTY)及艾乐册博士(Isaac
开拓细胞疗法的天使
27-03-2024
曾靖婷博士 (Melody) 是科大一手培育的女性研究员兼企业家,由她参与创办的初创企业 Allegrow Biotech Ltd. (“Allegrow”) 致力研发创新技术,旨在让有需要的病人以可负担的价钱获得高质量的细胞治疗。   少怀大志  冀盼带来持久影响 现时,Melody 一边在科大进行博士后研究,一边兼顾 Allegrow 的业务。突破现状、改变世界的抱负,早于
5-04-2024
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KUST) Professor Limin Zhang, Head and Chair Professor of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was awarded the inaugural National
科大扩充校园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促进可持续发展
28-03-2024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为实现大学「2028可持续发展挑战」减排目标,未来三年将投放最高港币4000万元,为清水湾校园内逾三成的停车位,加装电动车充电设施和相关软件配套,以及培养可持续的通勤习惯。 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的「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并协助大学减少大学车辆和教职员通勤衍生的排放,科大将为校园内约360个停车位,配备输出功率不低于7千瓦(7kW)的中速充电设施。

由愿景到行动:推动全球影响力

我们培育一个多元化的社群,致力于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培养全球公民意识,提高社群参与,以及推动积极的社会影响。

学术概况

我们提供各种范畴的学科选项,让你获取广泛而深入的学术知识与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你的潜力

凭着前沿研究和对科学发现永不满足的好奇心,我们的创新思维开启了无限可能的大门,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通过将创意和新颖应用融入实际工程解决方案,来解决人类的大、小问题,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

我们致力于培养有远见和坚持原则的领袖,协助他们建立有前瞻性、对社会有影响力的企业,以满足社会不断变化的需求。

通过跨学科方法去深入理解这个世界的社会、经济和环境领域的复杂课题,我们培养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来应对全球挑战。

我们发展新的知识、技能、观点和思维方法,借此理解当今人类面对的多方面问题,再以多学科的途径解决。

汇集世界上最顶尖的科学家和学者,引领和推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我们能够进一步拓展人类知识的极限。

通过严格的跨学科和以实证为本的政策研究和教育方法,我们协助公共部门更好地针对相关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制定决策。

校园生活

除了课堂和教科书,活力四射与缤纷多彩的学生生活正等待你来体验

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健康的心理与健康的身体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学习如何保持均衡和健康的生活模式,有助我们好好兼顾生活、学习与工作。

科大生活
科大生活

从住宿到饮食以及其他所有社交活动,你可多了解和认识课堂之外的生活环境、设施和资源。

社区外展
社区外展

我们致力于培养公民意识,与更广泛的社区发展可持续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学生的学习体验,同时促成互相关爱的生活环境。学生将学习运用知识和技能为大众服务。

科大创业

我们为那些渴望成为世界级领袖、积极为世界带来更美好改变的创业人才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平台
1,645
由科大教职员、学生、校友成立或由科大创业计划所资助或培育的初创公司
9
由科大教职员、学生、校友引领的初创独角兽
4000亿港币
科大初创公司的经济影响力

全球挑战

我们致力于通过科技和创新手段,应对当前的全球风险,为当今重大的全球性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校园活动

我们的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课外活动,全都在此蓬勃开展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

${ item.short_end_month }$

${ item.short_end_day }$

${ item.short_start_month }$

${ item.short_start_day }$

关于科大

我们为世界级创新领袖提供发展平台
2nd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度年轻大学排名》世界600强+年轻大学
29th
2023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大中华区第三及香港第一) 由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 于《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
7th
2023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亚洲顶尖500強+大学排名(香港排名第三)

环球联系

我们积极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鼓励学术和研究合作,推动知识转移和文化交流
80+
学生国藉
300+
合作伙伴关系
~40%
毕业生曾到境外交流
27.1° | 晴,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