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HKUST展示科大世界级科研实力

28-02-2018

在科大作为顶尖学术机构的25年间,经历了一段非凡的研究之旅。要了解本校科研最新动向, Research@HKUST是不容错过的读物。

从结构生物学到城市可持续发展,人性化机器人,大数据,颠覆性创新,以至解构中国金融业的神秘面纱,科大在应对全球和社会挑战方面展示了其研究的广度。事实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近公布的研究评审工作报告显示,科大的学术表现名列榜首,其中70%的研究达「世界领先」(四星)或「国际卓越」(三星)水平。

对刚于2016年庆祝创校25周年的科大而言,能够由寂寂无名的大学迅速跻身全球顶尖学府,上述成就更是难能可贵。虽然科大的规模不大,教职员及研究生人数分别只有650 名和5,000名,但凭借对科研的愿景、承诺、远见及齐心协力,孕育师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探索和创新精神,科大才能建立今天的影响力及声誉。

科大的研究领域与其五大策略焦点(数据科学、机械人及自动化系统、可持续发展、设计及创业、公共政策)一致,涵盖科学、工程、工商管理、人文与社会科学,以及其他具深远影响的议题。最新一期的,收录科大于不同学术范畴的科研成果,亦新增了有关科技进步衍生大学初创企业的专题环节。

阅览 Research@HKUST 2017 的完整版本。

阅览 Research@HKUST 2016 的完整版本。

主题
86962
subscribe
注册收取我们的最新消息